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深入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19 09:12
  

  晋江新闻网8月19日讯 记者从晋江市总工会获悉,该单位在提升女职工素质、维护女职工权益、发挥女职工作用方面努力作为。今年上半年来,开展一系列女职工活动,并创新载体,搭建帮扶平台,对纳入困难职工档案的女农民工进行免费“两癌”筛查,继续扩大女职工特病医疗互助活动覆盖面,全面推进“妈妈小屋”建设。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贯彻《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关爱女职工,增强女职工的预防和保健意识,让更多困难女职工特别是女异地务工人员得到关爱和救助,晋江市总工会与中医院联合开展了困难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当次活动,共有100余名女职工参加体检。同时,大力宣传女性健康知识及自我保护意识,推进女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截止到2019年5月31日,参加医疗互助的女职工人数为13249人,补助人数25人,补助金额为16.6万元。

  晋江市总工会女工部负责人洪秀免告诉记者,为了让一线女职工感受到市总工会对女职工的真切关怀,通过摸底调查、审核资料等环节,“三八”节期间,市总工会共慰问了54名困难女职工,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帮助她们渡过工作、生活中的难关。

  除了慰问困难女职工,“三八”前夕,晋江市总工会还在洪山文创园工业设计园展馆举行“直面心声”2019年晋江市总工会女职工心路对话活动,活动邀请2名心理专家在现场针对女职工提出的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提供建议,进行心理上的疏导,现场约有200名职工参加。活动过后,参与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持续深入推进“妈妈小屋”建设是晋江市总工会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另一做法,要求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单位积极建立“妈妈小屋”。每家“妈妈小屋”均在醒目位置悬挂统一标识,均有独立、宽敞的房间,均有专门的负责人,均配有空调、床、桌椅、母乳喂养辅助用品等。自2015年起,晋江市共建成“妈妈小屋”18家,其中晋江SM广场、池店寰球公司、晋江五店市、晋江火车站、晋江宝龙城市广场的“妈妈小屋”获评为“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这是一个专属于女职工的小天地,是一个私密、安全、卫生、舒适的休息场所,成为女职工“四期”保护的“重要阵地”,为广大女职工提供了体贴的关怀和务实的帮助。

  今年“六一”儿童节,晋江市总工会领导带队走访了市、镇两级小学、幼儿园、外来工子弟学校,为孩子们发放慰问品5000余份,发放慰问品总计价值29万多元,通过走访慰问,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此外,走近特殊儿童,开展全国助残日特别关爱活动。晋江市总工会走进晋江福利院、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安海育婴院,向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书包、衣物等慰问品。通过活动,传递温暖,给予帮助,用切身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在开展系列女职工活动、搭建帮扶平台的同时,晋江市总工会还扩大宣传覆盖面,持续开展“维权行动月”活动,通过“面心实”活动形式,现场解读职工维权的重要性,提供工会政策法规及业务咨询,增强女职工的法律和自我保护意识。

  (记者_曾小凤)

标签:女职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