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举办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8-18 13:28
  

  15日—16日,2019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在榕举办。省委常委周联清作主题报告。

  周联清指出,做到“两个维护”是高校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全省各高校要充分认识“两个维护”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两个维护”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各方面。他强调,要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扎实推进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大学校园落地生根。要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推动高校思政课守正创新,改革完善评价体系,规范课程设置,创新教育方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坚持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摆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选配和思想政治建设,改革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引导师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担当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层层压实高校党建责任,确保高校思想政治各项工作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记者 谢婷)

标签:福建省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