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二青会举重项目落幕 福建队收获7金成最大赢家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8-17 11:57
  

新华社太原8月15日电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举重项目15日在太原滨河体育中心结束,10天赛程共决出40枚金牌,福建队收获7枚成最大赢家。山西队罗诗芳以127公斤打破女子59公斤级挺举全国青年纪录,广东队彭翠婷以111公斤刷新女子71公斤级抓举全国青年纪录。

最后一个比赛日全部为男子比赛。东道主山西队独揽两金,其中唐震以357公斤的总成绩获甲组109公斤级冠军,丁峰山总成绩368公斤获甲组109公斤以上级冠军。福建队翁韩辉挺举第一把成功,锁定乙组102公斤级冠军,总成绩328公斤。江苏队沈成杰在挺举两把失败的情况下,以总成绩338公斤摘得乙组102公斤以上级冠军。

本次比赛,福建队收获7金,山西队六登最高领奖台,广西队也有五冠入账,而传统举重大省湖南队仅收获2枚金牌。虽然有湖南籍运动员交流到其他省在二青会夺冠,但湖南举重后备人才方面的隐忧仍在一定范围内引发探讨。

“今年我们省里比赛,女子只有90多人,以前最高有500多人。”湖南举重队总教练周均甫希望,各级进一步重视对基层举重教练的培养,为他们制定合理待遇,激励他们选材输送到专业队,为国争光。

周均甫特别呼吁社会改变对举重运动的陈旧观念:“练习举重不会把人压矮,而会增强你的力量和爆发力。举重分很多级别,我们都是根据级别要求选材,不可能选很高个子的队员去参加小级别比赛。”

(记者 谭畅 刘扬涛)

标签:二青会|福建队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