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广东小伙寻失散弟弟养父可能是厦门人 欢迎市民提供线索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9-08-14 16:41
  

  线索

  孩子1993年冬出生,1994年10月被领养

  领养人曾在湖北宜昌修铁路,可能是厦门人,名叫“陈利平”(读音)

  “我多么期待通过《厦门日报》能找到我的亲弟弟,这也是我多年来渴盼已久的一个梦想”。在广东一家餐馆当老板的易永大昨拨打本报热线968820动情地说。

  易永大介绍说,他的弟弟出生于1993年冬天(农历十二月廿三)。1994年10月,他们兄弟就失散了,当时弟弟才十个月大,而易永大年仅5岁。

  “我们老家在重庆市奉节县公平镇的一个乡下,除了父母(父:易传树,母:刘世碧),我还有一个1982年出生的哥哥(易永高);我于1988年出生。家里孩子多,对这个温饱还没保障的家庭来说,要维持下去实在艰难。”易永大回忆说,经他人牵线搭桥,一个在湖北宜昌修铁路的福建工人想领养他的弟弟,父母最终忍痛同意了。“家中本来还有一张和弟弟一起拍的全家照,以及领养者送来的一张照片,照片中领养者抱着弟弟在船上,弟弟手里拿着一把泡面塑料叉,身上好像穿着一件黄色衣服。但搬家后,这两张照片就找不到了。”

  这么多年,易永大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弟弟,但得到的信息很少。一开始,他以为弟弟是被湖北宜昌人领养的。数年后才知道,弟弟是被在湖北宜昌修铁路的福建人领养的,而且疑似是厦门人。领养时,弟弟养父疑似名叫“陈利平”(读音相同,可能并非这两个字),祖父疑似名叫“陈金胜”(读音)。“领走时,弟弟的养父问过弟弟叫什么名字,父亲说,弟弟在家排行老三,叫‘三宝’,‘永’字辈。”易永大推测,弟弟现在的名字有可能叫“陈三宝”或“陈永宝”。

  “在我的记忆里,我们家门前有块农田,家人在田间种土豆,妈妈用背带把弟弟绑我背上,让我把他背回家,其他和弟弟的记忆就没有了。弟弟可能长得和我不像。我父亲瘦弱,母亲体壮,我的样子像爸爸,我哥哥则像妈妈,很壮实。”易永大说,对于被领养的弟弟,一家人都很牵挂,但当时也是迫于无奈,希望弟弟不要埋怨父母。“如今我们都长大了,血浓于水,这些年我常不经意间想起他。很希望能找到他。”易永大说。

  (记者 郭桂花)

标签: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