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新塘街道打响项目扫尾工作“歼灭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14 09:28
  

集中“优势兵力”逐个“击破清零”

  晋江新闻网8月14日讯 夜幕降临,朗月升起,到了下班时间,晋江市新塘街道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组(以下简称“梧林项目组”)里,依旧灯火通明。大家有的忙着与群众沟通房屋征迁细节,有的忙着录入信息,有的在讨论着入户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这是12日晚7时许,记者在梧林项目组看到的场景。

  自从8月9日,新塘街道“项目攻坚月”誓师大会召开后,梧林项目组新设立了8个攻坚工作小组,新调整的工作人员随即上紧“发条”,对准梧林项目及相关配套项目的扫尾工作,加班加点逐一开展“歼灭战”。

  8月11日,不负辛苦,喜报传来,梧林项目组房屋征迁一组,拿下了“项目攻坚月”的开门红,签下了高铁东部快速通道及梧林项目的配套道路首栋征迁房屋。

  “这条配套道路连接高铁快速通道和梧林传统村落,将极大方便沿途社区群众出行。道路途经上郭社区塘边自然村和梧林社区,需要征迁5栋房屋和部分土地。”新塘街道党工委秘书、梧林项目房屋征迁一组组长尤丁贵介绍。征迁小组成立后,小组成员立即着手分析任务详情,在梧林项目组原有工作基础上,找准关键点,展开击破。“晚上是群众比较空闲的时间,我们就利用这段‘黄金’时间,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给他们算细账、算明账,打消群众的顾虑,动员他们支持项目建设。”

  经过前期动员和近期攻坚,上郭社区塘边自然村柯金龙、刘小凤夫妇同意了征迁方案,并签署了房屋征收协议。“以前出行很不方便,要建设这条路是好事。”刘小凤说,征迁干部跟他们谈了很多次,让他们心服口服同意被征迁。“我们很满意方案,干部们也很辛苦。”

  不止梧林项目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记者了解到,8月9日,新塘街道正式启动“项目攻坚月”行动,将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压入一线,集中“优势兵力”,对准高铁、梧林、机场扩建和福兴路安置房选房等4个项目,展开攻坚,逐个“歼灭”扫尾工作。

  “这4个项目是晋江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扫尾工作能否及时完成,将影响晋江2020世中运的举办和高铁、机场建设大局,以及新塘下一步发展、稳定。”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庄东航表示,攻坚月中,新塘街道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迎难而上、一鼓作气,100%完成项目攻坚月的全部征迁任务,确保不留一栋房子、不留一平方米土地。“这也是摔打、锤炼干部队伍的良好契机,在街道内形成浓厚的爱拼敢赢工作氛围。”

  (记者_许春)

标签:新塘街道|项目扫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