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杨丽萍舞剧作品《十面埋伏》美国首演获好评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8-12 19:12
  

  新华社纽约8月9日电 由中国舞蹈家杨丽萍创作的舞剧《十面埋伏》8日晚亮相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这是该舞剧2015年面世以来首次登上美国舞台。

  该剧以楚汉相争为背景,将现代舞、中国民乐、京剧、功夫、剪纸和装置艺术等大胆融合,塑造出垓下之战的宏大场景、霸王别姬的凄楚柔情。

  杨丽萍在演出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十面埋伏》是一部实验性作品,希望美国观众能被剧中的中国文化符号与意境打动,用心感受中国人独特的美学。

  该剧视觉效果震撼,数千把“剪刀”悬垂于舞台上方,演员在寒光闪闪下舞动、穿梭,凸显了贯穿全剧的战争氛围。

  演出结束时,杨丽萍携剧组谢幕,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喝彩近十分钟。

  身为出版社编辑的戴安娜·吉尔说,《十面埋伏》十分壮观,是她近年来看过的最好的演出。

  年过半百的查克·奥利弗爱好中国文化,了解楚汉之争的背景。他认为这是一部极具想象力的作品。“我相信所有观众都被精彩的舞蹈动作和强烈的情感震慑住了。我真心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像这样的中国艺术作品来到美国。”

  作为林肯中心2019年“莫扎特艺术节”的重头戏,《十面埋伏》8日至10日将在大卫·寇克剧院连演三场。

  (记者 长远 潘丽君)

标签:杨丽萍|舞剧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