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精准对接优质项目 “海峡杯”创新创业大赛北京选拔赛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12 15:41
  

  晋江新闻网8月12日讯 8月9日,第四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走进北京,在中国科技创新高地中关村举办现场路演活动。“爱拼才会赢”的晋江精神与北京中关村优质科技创业者们相遇,创业者们带着热情和科技项目与投资人深度互动,精准对接晋江产业需求。

  高温硫化硅橡胶补强剂用硅酸钠、海洋纳米提取合成研发项目、数字光子制造等20个项目入围本届大赛北京分赛区选拔赛,涉及新材料、生命健康、智能装备、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等领域,与晋江产业具有较高的匹配度。

  “大家不一定认识晋江,但一定听说过安踏、361°、特步、七匹狼的产品,用过心相印的抽纸,可能买过盼盼小面包和雅客糖果。”晋江市创新创业创造园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颜清堤在推介晋江时说,晋江是著名侨乡、品牌之都,拥有7个百亿产业集群、2个超千亿产业集群,连续18年位列全国百强县5~7位,总结实践了著名的“晋江经验”。

  路演项目“温度记忆材料及应用+温暖北半球”采用稀土等化合物、Cr、Ni、Mn等金属、石墨和聚合物,通过特殊工艺制成具备“温度记忆功能”的新型智能材料。

  “我们提供可加热的保暖服、手套等系列装备,为寒冷区域的工人、项目在户外使用。”该项目总经理曲胜表示,目前正在对接北京冬奥会组委会,争取保暖服等装备可以提供给冬奥会的志愿者、运动员、观众等人群使用。

  “我带着这个项目来参赛,是希望我们拥有的技术能够与晋江良好的运动服装产业进行深度对接,实现1+1大于2的效果。”曲胜说。

  本次北京选拔赛还涌现了不少明确表示“冲着晋江而来”的优质项目,这得益于大赛启动初期大赛组委会联合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针对晋江产业创新需求开展的深入调研,进一步提升了精准对接成效。

  据了解,本届大赛组委会针对晋江知名企业、上市公司开展技术与人才需求调研,走访了安踏、盼盼等24家知名企业,涉及晋江主导产业鞋服、食品、机械制造、纺织、陶瓷建材、节能环保六大领域。

  目前,晋江地方产业需求报告已经出炉,组委会将根据产业需求更为精准地对接创业项目,让创业者与晋江本土产业有机结合,推动晋江创新驱动,加快高质量发展。

  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廖燕表示,以赛引才+产业孵化,是赛创未来为晋江量身打造的一套市场化引才策略。作为一家服务海高人才创业服务的专业平台,赛创未来坚持“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数据赋能”的创业全生态链服务模式。

  大赛启动以来,已吸引150余个创业项目参赛。其中,已有2个项目精准对接当地产业,大赛“磁石”效应初显。“让我没想到的是晋江本土企业对新兴人才和技术的渴望度如此之高”,短短的一天走访,达升机器人创始人赵江民发出赞叹。目前赵江民已经与晋江本土企业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第四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7月启动,全面升级赛制赛程,与浙江赛创未来深度合作,聚焦晋江产业创新需求,精准招人才、引项目。大赛还将在深圳、宁波、晋江、日本东京开展现场选拔赛,面向台湾地区和海外开展视频路演赛。

  大赛总决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参与奖10名,一等奖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80万元的参赛奖金。此外,落地的获奖项目还将优先享受晋江市政府提供的政策扶持、资本对接、银行授信、成果对接、落地转化等“一揽子”系列配套服务,创业创新团队最高可享受3000万元的政策支持。

  (黄丹蓉 张明明)

标签:海峡杯|创新创业大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