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水社区举办公益夏令营 家长孩子都说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11 11:14
  

  晋江新闻网8月11日讯 连日来,即将升入小学六年级的吴凯华每天都会到“家门口”的晋江灵源街道灵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参加“与你童在”灵水社区夏令营。

  “我每天都来这里做作业,看书。功课不会做的有人辅导,还有一些兴趣拓展课程,这样的学习很到位,父母也不用担心我,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吴凯华兴奋地说。

  开心的不止有孩子还有家长,灵水社区居民吴先生在得知社区要免费举办夏令营后,第一时间就为孩子报了名。他表示,“我和妻子都是上班族,平时工作都比较忙。每到暑假我们都很烦恼要把孩子放哪里,带着他上班不方便,想给他报兴趣班孩子不愿意上,留他一个人在家又担心安全问题,社区办这个暑假公益夏令营真的是为我们解忧,很感谢他们,为孩子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暑期学习娱乐的好环境。”

  据了解,今年暑假,灵水社区了解到辖内双职工家庭家长忙于工作较难以照顾到放假的孩子,在晋江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举办暑期公益夏令营,积极为孩子提供学习场所,同时对接社区资源,策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兴趣拓展课程。不仅减轻了家长们看管孩子的压力,也丰富了孩子的暑期生活。

  “你们感觉自己幸福吗?”“我们要感谢革命先烈,是他们的牺牲换回了我们的幸福生活。”5日下午,当记者走进灵水党群服务中心3楼的教室时,灵水家福社工吴鸿点正在通过动画片对参加夏令营的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吴鸿点介绍,此次夏令营从7月29日开营,将维持一个月,每周一到周五全天都有举行。上午9:00-11:00是孩子做功课的时间,为此社区还招募了多名志愿者,他们大多是处于初中或高中的学生,志愿前来为小学阶段的学员们提供课业辅导。下午3:50-5:00是兴趣拓展课程,有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英语课、手工课、魔方课等,社区还主动对接有特长的居民来充当老师为孩子们授课。夏令营共有32名孩子参与,为了与家长保持密切的沟通,社区建立了夏令营家长群,每天将签到和签退表发送至微信群,同时积极和家长交流学生情况,沟通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

  灵水中学学生吴智皓过去是社区暑期夏令营的常客,不同的是过去他是学员,这次他是志愿者,他表示,身份虽然变了,但不变的是开心,可以和社工一同辅导辖内的小朋友做功课,感觉很有意义。

  灵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在公益夏令营的道路上继续探索,做好这一民生微实事,服务更多居民,让更多青少年群体在暑假期间既可以保障自身安全,又能有机会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增加自己的阅历。

本报记者_林伊婷 文图

标签:灵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