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做暑期工给瑜伽馆发传单 36名学生遭欠发工资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9-08-10 11:28
  

  泉州网8月10日讯(记者 龚翠玲 实习生 王泓鑫)“我们36个暑假工,都没有结工资。”近日,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电话96339接到晓雯(化名)的投诉。晓雯告诉记者,他们36人在市区某瑜伽馆打工,辞职后却未能如期收到工资,他们工作的时间短则一星期,长则三四十天,金额共约两三万元。

  经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介入,两次协调后,该瑜伽馆负责人承诺将在8月25日前结清工资。

   暑期工打完工却未能收到工资

  晓雯是一名即将升入高二的学生,经同学介绍来到泉州市区一家瑜伽馆做暑期工。据了解,这份暑假工底薪是45天3800元,没做满45天的按每天84元计,如果有顾客成交还会有提成,迟到请假作假等也有扣罚机制。暑假工主要的工作是上街发该瑜伽馆的宣传单和向有意向的人要电话号码,每天还会早晚开会布置和总结一天工作。

  晓雯一共做了近20天的暑期工,她说:“辞职的时候,对方说8月7号到10号会给工资,可是8月7号到了,被承诺说7号能给工资的那批人却没能拿到工资。”

  “我们一共有36个人没拿到工资,我们这些人中,有的高考完就去瑜伽馆了。”晓雯说,做暑假工的这些人,年龄大都在16岁到19岁之间。

  这群暑假工当中,他们有些人手头都有一张单子,上面写明了工资数及双方名字,身份证等,还按有手印,并写明于8月7日到公司结清。

   瑜伽馆负责人8月25日前将工资结清

  记者了解到,和这些暑假工对接的人姓彭。在两次协调会中,彭先生均未到场。电话中,彭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瑜伽馆请来做预售工作的,他负责组建预售团队,暑假工的工资并不是从他那里发,而是公司发。“我们有签协议,预售达到20万元以上,瑜伽馆会给我提成,暑假工工资就从我提成里发;预售没到20万元,工资就由瑜伽馆出。原定的预售时间是45天,到8月5号结束,现在我已不在瑜伽馆了,预售额也没达到20万元。”彭先生说,他已将相关的工资明细发给了瑜伽馆负责人。

  在8月8日下午的第一次协调会上,该瑜伽馆的负责人李女士表示,公司从未说过不发工资,只是之前还需要时间和彭先生确定每个人工资的数额。而昨日的协调会后,李女士和在场的暑期工们对工资结算办法达成了统一意见,并当场核对了工资数额。李女士介绍,接下来,公司将会和这些学生一起去公证处做公证,并承诺工资将于8月25日前全部结清。

标签:瑜伽馆 发传单 欠发工资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