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妻子“救夫”心切被骗2.8万元 办案民警识破骗局追回赃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10 11:24
  

  晋江新闻网8月10日讯 夫妻俩涉嫌盗窃被刑拘,被取保后的妻子“救夫”心切,轻信他人帮“捞人”谎言,先后被嫌疑人诈骗2.8万元。昨日上午,晋江民警将追回款项发还给受骗女子朱某。

  第一幕:妻子“救夫”心切被骗

  7月4日,在晋江内坑某工地干活的河南籍时某、朱某夫妇因涉嫌盗窃工地上的消防器材被警方刑拘,因嫌疑人有未成年子女需要照顾,警方依法对朱某采取取保候审的措施。

  朱某说,走出派出所的当天,“救夫”心切的她就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名叫“翁某”的晋江本地男子。当时,翁某拍着胸脯说:“只要花两三万元,请领导吃个饭,疏通下关系,两三天就可以放出来!”

  接着,翁某带着朱某到派出所大厅转了一圈,然后让朱某转15000元给他。过了三天,朱某见毫无进展,于是给翁某发微信询问。翁某称,正在请领导吃饭,让她赶紧再转5000元。翁某还称,案情比较复杂,要5万元才能搞定。

  然而又过了十几天,朱某的丈夫还是被羁押在看守所。朱某再次通过微信询问,翁某再次以正在疏通关系为由,让朱某分两次转了8000元。

  7月31日,经过物价部门最终鉴定,时某、朱某所盗窃物品达不到追究刑事责任的标准。时某被更改为治安拘留的处罚并立即释放,朱某则被处以治安拘留3天的处罚。

  第二幕:民警识破骗局追回赃款

  夫妻两人以为事情就这么了结了,但没想到的是,翁某竟然通过电话催讨所谓的2.2万元余款,声称他们夫妻两人的案件还没有了结,要是不把“余款”结清,两人还要“进去”。

  朱某这时才对翁某有所怀疑。于是她给办案民警打了个电话询问,办案民警明确告诉她说,翁某肯定是骗子,并让她到派出所协助调查。

  8月5日下午3时许,警方在晋江青阳一家装饰店抓获诈骗嫌疑人翁某(男,晋江人,47岁)。

  翁某交代说,朱某给他的钱都被挥霍一空,他并没有认识什么领导,更没有替朱某夫妻两人去“跑关系”。

  目前,翁某因涉嫌诈骗被晋江警方刑拘。翁某的家属代为退还了全部赃款。

  拿到被骗的钱,朱某流着眼泪说,这些钱大多是从亲戚朋友还有网贷借来的,当时翁某催讨“余款”的时候,她甚至想到了要去借高利贷,这次多亏了民警帮她追回被骗的钱,以后她再也不相信什么“有关系”的“能人”了。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张金坛 陈佳铭)

标签:骗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