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台风“利奇马”扑向浙江 福州停运56.5对途经浙沪列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9-08-10 11:10
  

晋江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李晖 江娟珺 黄凌 吴晖 朱榕 通讯员 韩毅)昨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今天在浙江沿海登陆。

昨天,全省各地仍是高温肆虐。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福州天气依旧炎热,11日榕城最高温可达36℃。

全省昨普遍高温 台风是背后推手

昨晚,“利奇马”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10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超强台风级)。台风将以每小时15公里~20公里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沿海登陆。

昨天,我省高温肆虐。省市气象台昨天清晨都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榕城午后最高温达35.2℃,全市各县(市)区均出现高温天气,其中连江最热,最高温达37℃。全省其他各地也是火热一片。厦门市甚至出现39.6℃的酷热,刷新了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专业人士称,昨天全省普遍高温,主要是因为我省受台风“利奇马”的外围下沉气流控制,白天阳光热量毫无阻挡地到达地面,导致热量积聚,形成高温天气。

我市再动员再部署 防台风工作

台风“利奇马”虽然不会正面袭击福建,但其对我省风雨影响依旧不小。昨日15时许,省气象台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昨日下午,市防指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视频会议后,紧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预警预报。二要抓好海上防风浪工作。继续强化渔船监管,加固渔排设施,避免渔民私自出海、人员回流。要确保所有的海上作业平台、沿海航线、客渡码头停航、停止作业,沿海、涉海工程项目全部停工,滨海、涉海旅游项目景区景点全部关停。三要抓好短时强降雨防御工作。特别是连江、罗源等降雨覆盖区域要组织力量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并妥善安置,严防群众擅自回流。

福州停运56.5对

途经浙江上海列车

来自福州火车站消息称,预计台风“利奇马”将严重影响福建、浙江沿海铁路运输。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福州火车站(含福州南站)从昨日起至11日,停运途经浙江、上海的56.5对动车组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广大旅客可合理安排时间,避免集中前往火车站退票。

同时,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影响程度,及时调整受影响线路列车恢复开行时间。有关列车停运及恢复开行等具体信息,广大旅客可及时关注车站公告,也可关注福州火车站官方微博、微信,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

另悉,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多家航空公司取消9日、10日途经浙江、台湾的福州进出港航班。

标签:利奇马 台风 动车 停运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