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总书记的回信让寿宁下党乡沸腾了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2019-08-06 17:05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8月6日  习近平总书记4日给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祝贺他们实现了脱贫,鼓励他们发扬滴水穿石精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总书记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请看福建日报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下党乡乡长项忠红:把总书记回信当作下党发展新起点

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回信了,我们下党乡干部群众激动不已,备受鼓舞。正是依靠党的好政策,我们下党乡的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了,全部脱贫了。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把它当作下党发展新的起点,立足青山绿水的优势,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美丽乡村游,让第三产业带动第一产业,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下党乡要以茶产业为龙头,以下乡的味道为品牌,以扶贫定制为模式,提升农副产品附加值,扩大旅游业态,发展农家乐、民宿,吸引年轻人返乡创业,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带领广大百姓奔小康。

下党乡司法所所长兰淑珍:不负总书记期待做好本职工作

“这几年下党的红色旅游红红火火,下党的容貌在快速地发生变化,群众在农闲时一排排坐在巷子口谈论的都是国家的政策好,现在的生活和以前比多么的幸福,你能感觉到那种发自内心的知足和满足。”下党乡司法所所长兰淑珍表示,下党乡距离寿宁县城关车程一小时,这条被下党乡亲称为“小高速”的路弯弯绕绕,让17年前第一次到下党任职的她坐车坐得晕头转向。

工作1年后,兰淑珍对这个地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这里的人特别质朴,就和这里的山山水水一样,愿意包容每个人。下党和其他山区类似,矛盾纠纷多以山林土地纠纷为主,邻里纠纷很少,偶有一些口头纠纷在热心亲友和村干部规劝下都能很好的解决,基本上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总书记的回信亲切又鼓舞人,他记得下党,记得‘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的寿宁,身为下党的干部,我一定不会辜负总书记的期待,做好本职工作,全力维护下党的和谐稳定。”兰淑珍表示。

 下党村支书王明祖:总书记的回信让我肩上责任更重了

“收到总书记给下党乡群众的回信后,振奋人心,倍感鼓舞,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党支部书记王明祖说,下党村目前有1341人,农民人均收入13605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好下党的生态环境,发展好茶业、红色旅游等特色产业,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加快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

下党村村民沈有中: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激动万分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激动万分,身为下党村的一分子,我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下党村村民沈有中说,从网络上看到总书记的回信,他便第一时间进行了转发,并告知在家里的亲朋好友。

2012年大学毕业后,沈有中便走出大山,辗转于广东及省内各地经营超市,几年来小有所成。他时常会返回下党,与亲朋好友唠唠嗑,了解村里最新的变化。看到下党日新月异的改变,他是甜在心里,乐在嘴上,今年还诞生了返回乡里创业的想法。“接下来有机会的话,我会回村里从事茶叶等相关产品的运营开发,争取带领更多的乡亲致富,促进乡村振兴。”对于未来,沈有中信心满满。

下党村茶农王明江: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过上幸福日子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受鼓舞,我要一步一个脚印,靠山吃山,稳稳地过上幸福的日子。”寿宁下党乡下党村茶农王明江十分兴奋。

“这里离家近,不用出远门,包吃包住,每个月工资有三千多块钱,外面哪里有这么好的事。”今年58岁的返乡村民王明江就是享受扶贫定制茶园红利的一员。

4年前的王明江和村中大部分年轻人一样一直在外打工,多年来贫困户的“帽子”一直未脱下。2015年,听说村里搞起定制茶园需要招一批工人,王明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从外面回来了。

王明江告诉记者,他在茶场负责茶叶包装,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加上种些农特产品,通过一年多的努力,2016年就脱贫了。由于工作时间灵活,他还能顾得上照顾家中年迈的老母亲。

扶贫定制茶园的扶贫效果显而易见,几年来通过扶贫定制茶园脱贫的贫困户达9户。通过定制茶园,在几年的时间里,下党村茶农人均收入增加了2000多元,村财增收了20多万元。

茶叶是下党乡的主导产业,要“造血”就要从茶产业入手,从村民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茶叶入手。下党村两委经过多方调研、考查,策划推出“福山水”扶贫定制茶园项目。从以前卖茶叶转变到租茶园,创新打造中国首个扶贫定制茶园模式。

“茶园租出去了,茶叶也跟着卖出去了。”下党村的生态茶叶从此进入了全国各地大中小城市。

(福建日报记者采访组)

标签:总书记|回信
稿源: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