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紫帽浯垵村举办暑期篮球训练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03 09:42
  

  晋江新闻网8月3日讯 8月1日下午4时,午后的阳光正热,但晋江紫帽镇文体活动中心篮球场已经热闹起来,为期15天的2019年浯垵村暑期篮球训练营在这里迎来了最后一节课。15天的训练,孩子们与篮球“结缘”,也喜欢上了篮球这项体育运动。

  记者了解到,这个暑假,浯垵村委会牵头组织了这个“篮球夏令营”,并聘请专业篮球教练每天下午教村里的青少年打篮球。

  如何提升村民的文明素质、建设和谐村风是浯垵村委会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近年来,国家提倡全民健身,小小的篮球也是助力乡村振兴、丰富乡村文体活动的载体。”浯垵村委会主任李新策说,放假后,村里要组织开展暑期篮球夏令营的想法立即得到了村民的支持,不少村民当即为自己的孩子报名。

  篮球训练营如火如荼地开展了15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习惯也悄然发生了改变。

  村民李先生看着儿子在球场上和其他孩子一起打球,感到非常欣慰。他说,儿子的性格比较内向,以前放假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这让他很是头痛。得知村里有篮球训练营后,他马上给孩子报了名。“起初只是想让他动一动。没想到他很快就爱上了篮球,每天回来早早把作业做好,就去打篮球。”

  “以前我家孩子很娇气,打篮球后变得坚强了。”“以前挑食,现在运动量大了胃口也大开。”……现场,不少家长纷纷点赞训练营带来的好处,大家也都觉得,因为紫帽片区改造,近些年一些村民搬到外面过渡,孩子们相互都不认识,如今一起训练,孩子们不仅相互认识了,还成为朋友。

  “训练分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低年级组以培养兴趣为主,高年级组以教授技巧为主。”现场负责此次篮球训练营培训的教练李汉森说,除了练球,他们还会对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学习能力提出要求,确保孩子学习练球两不误。

  “开展篮球训练营,为浯垵村培养了青少年篮球队的后备力量,更让青少年度过了一个身心健康的暑假时光。”李新策说。(记者_蔡培仁)

标签:紫帽|浯垵|暑期|训练营|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