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各级部署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8-02 09:36
  

深化调查研究 着力破解难题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于伟国主持 于迅姜平唐登杰出席

8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指出,调查研究是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要坚持以调查研究深化学习、检视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发展中的难题短板,真正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央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于迅、副组长姜平和指导组成员全程参与和指导交流会。省长唐登杰出席。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省级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调研报告。会上,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围绕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自贸试验区建设,“三个福州”建设,水土流失治理,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倍增发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闽台融合发展,民营企业发展,新时代国防教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农村饮水安全,推广新时代“漳州110”,金融服务脱贫攻坚等主题交流了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分析症结所在,提出改进的实招硬招。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密切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推动了有关突出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提出了改进相关工作的路径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加快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

于伟国强调,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学和做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在深化调查研究、密切同人民血肉联系过程中,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切实增强理性认同、情感认同,提高坚决维护的定力和能力。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的工作方法,在全省持续兴起调查研究之风。要着力“深”,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到田间、厂矿、社区中交朋友、听诤言、解问题。要致力“实”,轻车简从、不扰民,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要突出“细”,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细致地分析问题。要着重“准”,善于归纳分析、深挖根源,把握实质性、规律性的东西。要注重“效”,确保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可行,让决策更符合实际,政策更接地气。

要以问题整改落实体现调研的实效。抓紧时间改,明确具体时限和要求,实行挂账销号;深入系统改,建立上下联动整改机制,合力破解政策协调问题;突出实效改,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切实发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推动新福建建设。

(记者 兰锋 周琳)

标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