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第7号台风或31日生成 福州高温天气缓解

www.ijjnews.com   福州日报  2019-07-31 10:33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30日下午生成,并可能于31日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韦恩”,在31日夜里或8月1日白天可能接近海南岛东部或广东西部沿海地区。受其外围影响,我市将有雷阵雨、小雨轮番登场,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有所缓解,31日起3天,市区最高温预计均在35℃之下。

  眼下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每年此时,台风会带来短暂的凉爽,但今年台风偏少。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今年南海季风的爆发时间较常年明显偏早,自季风爆发以来的台风发源地看,主要位于南海和菲律宾附近海域及较高纬度的日本以南洋面,并无西太平洋低纬度地区生成的台风。南海和菲律宾附近海域生成的台风离陆地较近,聚集水汽能量的时间较短。此外,较高纬度的日本以南洋面则因海温不够高,显得有些后劲不足。

  31日起3天市区的具体天气情况为:31日市区雷阵雨,气温26℃~34℃;8月1日市区雷阵雨转小雨,气温26℃~34℃;8月2日市区雷阵雨,气温25℃~32℃。

  (记者 吴晖)

标签:台风|高温天气
稿源: 福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