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霸停”公交站点 曝光你没商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30 17:43
  

  “晋江公交站点‘禁停令’引热议”追踪①

  在市标一公交车站点处,一小车司机因占用公交车站点接受民警教育后,迅速驶离现场

  全程直播1.6万人次线上“围观”

  等人、买东西、看地图……昨日,晋江经济报联合晋江市长专线、晋江交警大队一中队和晋江公交公司等单位开展公交车站“禁停令”现场直击整治行动,多辆小车占用站点被劝离。这些车主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会“霸停”公交车站点。

  在整治中,晋江经济报融媒体中心首次尝试深入执法现场进行全程视频直播,并邀请执法部门就违停判定标准和市民、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在持续一个小时的直播中,吸引了不少群众和直播粉丝观看,点击量高达1.6万次,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小车占用站点被劝离

  晋江市市长专线办公室主任陈嘉凡表示,前段时间,不少市民通过电话和网站向市长专线反映,很多摩托车、私家车占用公交车站点,有的摊点甚至摆在站点里面或周围,严重影响了公交车的停靠和上下客。此次行动,联合多部门,通过现场直播,让更多市民了解公交车站点不能随便停靠,主动做到文明行车。

  下午4:00,整治行动开始。几分钟后,民警就在长途汽车站发现了一辆出租车停在公交车扬招站前,交警上前对其进行教育,并劝导其离开。

  下午4:20,在竹园小区门口,一个公交车站站点内,竟摆放着一张桌子和两张椅子。刚好路过的一名老人见到晋江经济报直播,主动上前告诉记者:“我是竹园社区老人会会长,一些私家车违停和摊点违规占用公交车站的行为,严重影响了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最近,交警部门在公交车站设置了禁停通告牌,效果很好。希望接下来,交警能在站点内设置摄像头,严查这类违法行为。”

  环卫车违停收罚单

  下午4:50,晋江梅岭街道梅岭路上,一辆小车和一辆环卫车,一前一后停在公交车站点前,将整个站点堵住。

  15路公交车司机段洪友无奈地说:“这种情况我们天天都会遇到,有时好几辆车长时间停在公交车站点前不走,我们只能把车停在站点后方,但这样乘客上下车就不安全,尤其是老人和孩子。”

  随后,交警上前对两辆车进行了检查。此时,小车司机正在车上,他表示因为找不到路就停车看地图。民警告知其违法后,司机表示马上离开现场,下次会遵守交通规则。

  环卫车的司机却不知所终,他的同事向民警解释,司机临时有事去忙了。在等待了10分钟仍不见司机后,交警开出了当天的首张罚款。

  公交车上将设抓拍系统

  “直播效果很不错,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晋江交警一中队中队长杨猛表示,前段时间,中队针对机动车占用公交站点的违法行为,采用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他们将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并将在公交车上新增抓拍系统,保障公交车辆优先通行,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公交公司运纪科长王金聪介绍,目前,该公司在和平路、池峰路和田安路等道路,对违章车辆进行跟踪抓拍,采集照片交给交警部门处理。

  晋江交警一中队于超明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否则一经被查将给予罚150元、记3分。

  (记者_朱艳 颜雅 秦越 通讯员_郭小梅 蔡长江 文图)

标签:霸停|公交站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