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滨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30 15:32
  

紧扣“五个再发力” 全力打造精品西滨

  晋江新闻网7月30日讯 26日,晋江市西滨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西滨镇党委书记王沂鸿主持会议,西滨镇镇长许特级代表西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西滨镇人民政府2019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审查并批准了西滨镇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财政执行情况报告,听取西滨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并进行代表满意度测评。

  王沂鸿在会上要求,坚持解放思想谋发展,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打破习惯思维,迅速转变思想,以非常之策、非常之举、非常之力,实事求是,抢抓机遇,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坚持紧抓重点拼发展,明确工作重点,把主要精力用在抓重点工作上;坚持上下团结促发展,要把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好、调动好、发挥好,开创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工作局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良好氛围,形成推动西滨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全面发展的强大合力。

  2019年上半年,在晋江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领导下,在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西滨镇紧紧围绕建设“活力、美丽、幸福、和谐”西滨的总目标,奋力抓好重点项目、城镇品质、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民生实事、社会治理、行政效能等工作,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帮企业、促项目、谋思路、抓落实”活动,有效落实政企互动,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上半年,西滨全镇实现规上产值62.61亿元,比增19%;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销售额实现51.5亿元,比增24.17%。

  西滨镇拟投入150万元进行小姐港西侧整治及景观提升工程,图为提升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题广场效果图

小姐港西侧整治及景观提升项目主入口广场效果图

  在提升城镇品质方面,西滨镇进一步完善全镇路网,完成晋新路中间隔离带建设及三个隐患口封堵,推进祥华路口改造,策划拥军路工业区延伸段改造;基本解决海滨社区积水问题;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完成跃进村公厕建设并投入使用。投入200万元的小姐港思进村支流河道整治已基本完工,计划投入110万元的金鸡沟、海丰路明沟清淤整治工程已完成项目预算,拟投入150万元的小姐港西侧整治及景观提升工程已完成施工设计,计划投资500万元的全镇生活污水管网(二期)建设已完成设计图纸评审。着力推进跃进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完善环卫保洁机制,落实每日巡查、巡到即改,每周督查、督到即罚的机制,并形成案例开展警示宣传,达到良好效果。

  在民生方面,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继续完善低保、新农合、新农保等,开展系列慰问活动,编织民生兜底的“安全网”;为本地户籍居民免费办理社会综治财产保险、为本地育龄妇女购买女性安康保险,为本地户籍居民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建设西滨镇中心小学综合楼和智慧校园,建设西滨镇中心幼儿园足球场及添置教学设备;推动西滨镇卫生院与陈埭中心卫生院建立紧密医共体关系,提升服务水平;推进镇级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尽快投入使用;常态化开展节庆期间文艺演出、“三下乡”志愿服务、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等主题宣传活动,多措并举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西滨镇镇长许特级表示,下半年,西滨镇将聚焦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晋江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再发力,在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上再发力,在提升民生幸福指数上再发力,在构建安全和谐家园上再发力,在提高政府执行力上再发力,全力打造精品西滨。

  据介绍,下一阶段,西滨镇将紧扣“五个再发力”,立足真抓实干,大力弘扬“晋江速度”的务实精神,抓重点、攻难点、办实事,主动担当,敢于作为。通过不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推进跃进村石结构危旧房整体改造工程,拆除农田临时搭盖,规划建设田园景观;推动思进村周边景观提升和绿化微景观工程建设;结合晋江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重点推进小姐港西侧整治及景观提升工程,将其打造成展示红色党建、时代文明、精品西滨的新文化走廊,为群众健身休闲增添新去处。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用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各代表团讨论现场,西滨镇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记者_林雅芳 通讯员_纪逸豪 周炎飚)

标签:西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