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来看看,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处理流程是这样的!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2019-07-30 09:25
  

  截至28日,我省已累计收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件1699件。督察期间,在规范工作流程的指导下,从受理转办、统计分析,再到转交相关地市处理,信访件在省市县平均流转周期由原来的约12小时提速到4个小时内。这一“神速”如何做到的呢?

  为了切实做到立收立转、即转即办、立行立改,信访件的交办流程一环紧扣一环:

  省级在接件后2小时内交办至设区市;

  各地要第一时间登记造册,接件后1小时内转到职能部门或县(市、区);

  相关县(市、区)应半个小时内转到具体办理的部门和乡镇(街道)。

  除了向流程要效率,今年还施行了信访件分级处理制度:

  一般信访件转交各设区市党委政府查办,组织抽查;

  重点信访件转交各设区市党委政府查办,组织复查;

  对特别敏感的信访件,转交省级相关主管部门直接查办,组织督办;

  需报请省委、省政府协调的信访件,由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负责查办。

  在福建省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领导小组驻地,督察信访件办理流程上墙,挂图作战,按图督导、按图问责,一刻不容缓。不少工作人员忙起来从早上8点工作到深夜。身累心不累,践行“一心为民”的情怀。

  我省还建立了专家会商机制,从省工信厅、司法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等10部门,甄选22名覆盖农业技术、水文水利、海洋保护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专家,成立信访分析研判专家库,综合分析研判重点、难点信访交办件,为基层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我们快一点,实一点,就能将有限的时间留给负责查处的一线同志,提高执法效率,尽快解决群众诉求。”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联络组信访工作组工作人员表示。

  接件时间不到2小时,信访件已经交办至设区市政府,接下来它们又经历了哪些程序,才能真正切实做到“立收立转、即转办、立行立改”呢?

  以南平市为例,市级信访工作组对信访件进行图表式任务分解,将信访件的举报内容、承办单位、交办时间、反馈时间、整改情况等排出节点,坚持每天一研判一统计一分析,实行任务挂图、动态管理,对照图表,对完成的信访件及时总结销号,新受理的信访件及时上榜督办,确保任务按时完成。

  7月27日凌晨,宁德工作人员连夜对各地上报的信访办理情况进行审核汇总。

  集中办公、集体研判,第一时间转办,在设区市这一环节,信访件的处理会更加迅速。中间环节的优化促进了“快查快办”落到实处!

  7月25日晚,福州市信访组工作人员贾芹芹因为忙着工作来不及吃晚饭,就泡个泡面当晚餐。作为一名90后“生态环保人”,问起她最大的感受是啥?她说“累并快乐着”。

  不到4小时经过省级和设区市的两级交办,信访件已经到达具体办理的职能部门和相关乡镇。全省生态环境领域相关监管部门一线待命,往往是一收到信访交办件,第一时间执单直奔现场。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稿源: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