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泉州海峡体育中心场馆改造提升 将承办世中运足球和体操两个比赛项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27 11:25
  

  晋江新闻网7月27日讯 为更好地迎接世中运的到来,筹备工作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现阶段,晋江继续盯紧节点,高标准完成各项场馆和设施建设。值得一提的是,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以下简称“海体中心”)也参与到这场世界中学生体育盛会的建设中。作为世中运项目的比赛场地,其体育场和体育馆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完工后将承办世中运足球和体操两个项目的比赛。

  甲级体育建筑

  国内一流多功能综合性体育场馆

  海体中心位于城东片区,占地516亩,总投资10.3个亿,包括体育场、体育馆、市民广场和商务中心等部分。其建筑规模和影响力都创造了泉州历史之最,是泉州这座历史名城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国内一流、福建省规模仅次于海峡奥体的多功能综合性体育场馆。

  据悉,2020世中运足球和体操两个项目的比赛将分别在海体中心的体育场和体育馆内举行。为此,两个场馆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包括足球场草地的整改、功能房和看台的装修维护,以及体育馆的整体修缮。泉州海峡体育中心项目负责人江煜坤介绍,改造工程共投入资金250多万元,力争打造全新,高规格的比赛场馆,为世中运创造更好的比赛环境。

  足球场位于项目的中心位置,是甲级体育建筑,能容纳34000人,可举办全国性综合赛事和国际性单项比赛。其占地62亩,总建筑面积40753平方米,前期投资4.03亿。设计上,足球场是“半敞开半封闭”形状,周围布置四个椭球型的观众棚,远望宛如盛开的花瓣在笑迎八方宾朋,诠释了泉州城市发展的蓬勃活力。

  和足球场相同,海体中心体育馆也是甲级体育建筑,能容纳8188人,可承办体操、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武术等比赛和相关商业展览、订货会和大型演出。其占地32亩,建筑面积36030平方米,前期投资2.89亿。体育馆建筑犹如一艘迎风破浪,勇往直前的巨轮,别致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

  场馆改造陆续进行

  11月承接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在海体中心的十年大事记记载中,该体育中心不仅承办过许多演唱会和大型会议活动,也举办过多场体育赛事。今年11月,海体中心足球场地还将承办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今年6月中旬,海体项目邀请了相关部门和专家进行论证,启动足球场改造提升筹备工作。目前,草坪已进入养护阶段,将于10月份完工验收。同时,预计8月下旬将开启体育馆的改造工作,以确保赛事高品质、安全、有序地举办。

  近日,记者来到海体中心,进入足球场,一片碧绿映入眼帘。在蓝天阳光的衬托下,彩色看台和绿地交相辉映,喷灌水汽在空气中闪闪发亮,呈现出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

  江煜坤介绍,海体中心足球场草地原本使用的即是符合国际足联检测标准的“蓝引三号”,满足了国际性足球赛的举办条件。而为了更好地迎接接下来的两场大赛,决定重新种植养护草坪。此外,该足球场四角4根高杆灯采用的亦是顶级材料,四面看台观众棚上的“无影灯”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使球场比赛、转播直播、观众视觉都能达到最佳效果。

  除了足球场,体育馆也是改造提升的工程之一。由于在最初的建设中,该体育馆各方面设施都按最高标准来配备,即满足国际大赛的要求,只需做相对简单的修缮。“体育馆主要的改造是墙体的粉刷和看台、功能房的一些小维护,主场地和整体设备都是完好的。”江煜坤透露,体育馆建设时间虽较早,但只需要“小动作”就能焕然一新。

  为助力世中运,展现更好的城市形象和体育文化,目前海体中心正在策划启动夜景工程,提升丰富城市景观。

  (记者_张华玲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