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湖里区幼儿园今秋新增上万学位 家长需注意落户时间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7-26 10:37
  

  湖里区昨天发布今秋幼儿园招生方案,今年湖里区公办性质幼儿园、新审批民办幼儿园、新增示范性幼儿园都增加了。

  湖里区教育局昨日介绍,今年秋季,湖里区将新开办公办性质幼儿园3所。

  新开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分别是:五缘实验幼儿园金林湾分园(12个班)、天地禾缘幼儿园(12个班)、华荣梅沙幼儿园(12个班),将新增公办幼儿学位1080个;

  新审批民办幼儿园65所(其中无证园整改审批61所),新增规范性民办园学位15030个(其中普惠性幼儿学位11700个);

  新增示范性幼儿园10所,其中,省级示范园2所:湖里实验幼儿园、高林南区幼儿园;市级示范园3所:康乐幼儿园塘边分园、五缘实验幼儿园、嘉福花园幼儿园;区级示范园5所:祥店幼儿园、康乐幼儿园禹州分园、康晖幼儿园、国贸殿前幼儿园、五缘一幼五通分园,相当于新增示范园幼儿学位3420个。当然,3420个学位,是原来就有的。

   【提醒】

   ●现场报名可预约

  在报名上,公办幼儿园,分网上预登记和现场确认报名,其中,网上预登记:2019年8月2日~2019年8月6日,通过微信公众号“i厦门”报名;现场报名确认:2019年8月11日。民办幼儿园报名时间是:2019年8月11日,直接到幼儿园报名。

  今年在公办幼儿园的报名上,湖里区家长还可以通过预约报名系统,预约现场报名时间,即8月9日、10日两天可网上预约,凭预约成功页面截图(或短信通知)到幼儿园现场报名,为的是避免家长彻夜排队。

  ●落户时间有规定

  公办幼儿园片区招生对象应符合户口所在地、实际居住地“两一致”原则,即适龄幼儿与父母或者父母之一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适龄幼儿及其家长户口所在的住房是实际住所),确认幼儿园的实际居住地以父(母)亲额户口和产权证为主。

  有两个特别情况,一是,片区招生对象户口落户的时间截止到2019年8月11日,但是,湖里幼儿园(海天路215号)因招生区域较大,片区招生对象户口落户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11日。也就是说,湖里幼儿园要提前一年落户哦,不过,要注意的是,这里指的是名叫“湖里幼儿园”的幼儿园,而不是指所有的湖里区的幼儿园。

   ●八所幼儿园生源爆满

  八所生源爆满的幼儿园,除满足“两一致”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适龄幼儿的父(母)持有片区内房屋产权(父或母所占房屋产权应超过50%<不含50%>);幼儿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独立拥有片区内房屋产权,幼儿出生后与父(母)的户口及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同册,且父母在厦除实际居住地外无房产。原则上同一套房产三年内只能有一个幼儿入读(符合国家计生政策者除外)。

  八所幼儿园分别是:湖里幼儿园,新景幼儿园,祥店幼儿园,湖边花园幼儿园,湖里实验幼儿园,都市港湾幼儿园和宁里分园,五缘实验幼儿园和天地禾缘幼儿园。

  (记者 佘峥)

标签:学位|湖里区幼儿园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