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子江中学Dan Carty: 在晋江当外教的幸福生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26 08:13
  

  晋江新闻网7月26日讯 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的Dan Carty,是晋江子江中学国际部的一名外教。在晋江生活才9个月的他,正被这里丰富多彩的生活所吸引——“在晋江的生活很惬意,我希望自己能更好地融入晋江。”

  去年9月,Dan Carty独自一人从美国飞到晋江,开启了在晋江当外教的幸福生活。

  现年50多岁的Dan,拥有近15年的英语教学经验,曾在美国、韩国任教,对许多学科都有广泛的了解,包括世界史、古代史、社会研究、解剖学和生理学等。

  不定期的美食DIY、主题派对、特色游戏……Dan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让课堂变成一场充满活力的互动。“一开始,我们认为英语课会很无聊、会听不懂,但上了第一堂课后就发现爱上了英语。”高二国际班张钰嫣表示,Dan的课上总有新鲜玩意,Dan创新设计了世界史、世界文学、野生西部等UNO主题游戏,让学生在轻松的游戏中学习知识。

  成就学生,也是造就自己。在晋江的工作和生活,给了热爱教育、热爱探索的Dan前所未有的经历。“我喜欢教学生有趣的英语课。”Dan说,看到学生每天在进步,是他最大的成就感。

  热爱摄影的Dan,用相机记录了与学生在一起的时光,还精心制作了电子相册,他希望在子江中学也能影响更多的学生。

  尽管离家万里之遥,但晋江人的热情友好让Dan感到暖心。来晋江才9个多月,除了饮食不习惯之外,Dan在日常交流方面也存在困难,“这里很少有人会说英语,好在学生和周边的朋友都很愿意帮忙。”

  下班后,Dan喜欢踩着朋友送的自行车去菜市场买东西。多少钱?怎么算?这难不倒他:出门带个计算器就行。马桶坏了?没关系,打个电话给中国朋友,就有人来帮忙解决。闲时,他喜欢到处逛逛,遇到的晋江人经常会亲切地教他讲普通话。“你好、谢谢、老师……”Dan自信地展示着刚学会的普通话。

  除了晋江人的热情之外,安全、物价便宜等也给Dan留下深刻印象。“学校提供了住房,环境很优美,出门有公交,生活很方便。”Dan说,与美国高昂的物价相比,在晋江的生活实在惬意。这个暑假,Dan已计划好找份兼职,以便更好地融入本地生活。此外,他也计划和远道而来的女友相会,一起到中国其他地方走走看看。

  (记者_李玲玲)

标签:外国人在晋江|新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