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律师到晋江市看守所会见可网上预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25 16:13
  

  晋江新闻网7月25日讯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公安局律师座谈会上了解到,律师现在需要到晋江市看守所会见在押人员,只要使用手机就可实现会见预约,无需像过去那样到看守所会见只能到现场办理相关手续。

  据介绍,2018年3月泉州市被确定为福建省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三个试点城市之一,试点推行以来晋江市看守所高效配合律师到看守所提供法律援助700余人次。近年来,来晋江市看守所办理律师会见的人次逐年上升,其中2018年较2017年上升36.1%,今年上半年就达到5000余人次。

  为最大限度方便律师会见和预约会见在押人员,晋江市看守所依托福建省公安厅监所管理总队“监管服务”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发律师网上预约会见便民服务应用。目前,该功能通过测试将于近日正式投入试运行。

  用户只需在微信搜索关注“监管服务”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律师会见预约业务,完善提交相关信息进行网上预约。只要会见律师提供手续完整符合法律规定的一般48个小时内就能安排会见。

  晋江市看守所所长黄鹏程说,优质服务的背后,是公安机关对刑辩律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和尊重。

  近年来,晋江市看守所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服务好律师会见工作。为减少律师会见排队等候时间,新增扩建律师会见室,会见室由原来的5间增加至11间。开辟休息区,提供排号机、电子产品存储柜、饮水机、桌椅等设施,方便会见律师休息。

  同时,为了杜绝防范冒名情况,晋江市看守所在律师通道出入口设置人证自动核查终端,律师凭身份证与人脸核查一致后方可进入会见区。

  黄鹏程表示,除了实现律师会见网上预约功能,下一阶段还将完善开放亲属会见网上预约功能。

  而在当日座谈会上还通报了《晋江市看守所律师会见室管理规定》,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和看守所的规定,恪守律师执业纪律规范,禁止以下六种行为:

  1.律师带在押人员亲属或者其他非法定可会见人员会见在押人员的;

  2.律师在会见时,对在押人员进行录音、录像、拍照的;

  3.律师在会见时使用通讯工具或向被会见人提供通讯工具的;

  4.律师会见时私自与在押人员相互传递信件、香烟、食品、钱款或其它物品的(传递已经看守所安检过的在押人员自行书写的与案件相关的陈述、辩解材料不认定为本条款所述违规行为);

  5.律师在会见时,借机进入正在会见的非其会见对象的会见室或与非其会见的在押人员接触、交流的;

  6.其它需停止会见的违法违规行为。

  看守所因上述情况停止律师会见的,应当制作《律师违规告知书》,由违规律师签字(拒绝签字的应当注明情况)后,与相关证据材料一同移交该律师所属设区市司法行政机关,并将相关情况及时通报办案机关、驻所检察室,并向所属设区市公安监管部门报备。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陈锦泰)

标签:看守所|晋江市看守所|网上预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