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兴业科技上半年净利比增105.69%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24 09:58
  

放弃低利润产品订单 技术研发增加产品附加值

兴业科技生产车间

  晋江新闻网7月24日讯 昨日,兴业科技发布2019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兴业科技2019年上半年营收7亿元,同比下降9.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33.62万元,同比增长105.69%;每股收益为0.23元。报告期内,兴业科技毛利率为18%,同比提高8.0个百分点,净利率为9.9%,同比提高5.6个百分点。

  兴业科技指出,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对比去年同期增长105.69%,主要是公司主动放弃部分低利润产品订单,通过技术研发增加产品附加值;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9亿元,对比去年减少-193.17%,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采购皮料增加,支付原料采购货款增加所致。

  兴业科技表示,随着终端产品的流行趋势从商务风格向运动休闲、快时尚、轻奢等风格转换,产品的体验性、功能性、时尚性、个性化成为消费者选择的重点,而部分下游品牌客户未能准确把握潮流趋势,销量逐渐萎缩,为此公司积极调整客户结构,利用产品研发优势和技术服务优势切入新的领域,目前新领域客户仍在逐步拓展中,优化效果有待逐步体现。

  在经营管理方面,兴业科技坚持事业部总经理负责制,以事业部为利润中心,各个事业部以其主打的产品风格对接市场,加快反应速度,满足当下市场多批次、小批量、多种类订单需求。

  品牌营销方面,面对下游市场产品向差异化、个性化、时尚化、功能性的转变,兴业科技积极调整销售策略,在稳固原有客户的基础上,以技术研发和服务作为切入点,在商务休闲、运动、轻奢、快时尚、童鞋等领域探索新客户,通过配合下游客户进行新产品的设计与打样,增加客户黏性。

  外销方面,兴业科技引入外销团队后,通过平台优势和销售渠道快速整合,经过产品打样、验厂等环节评选后,成功进入多个国际品牌的供应商目录,订单量对比去年同期有了进一步提升。

  技术研发方面,兴业科技企业技术中心平台与科研院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共同开展“抗菌防霉亲肤鞋面革的研制”“基于纳米纤维的皮革撕裂强度增强剂的制备与应用”等项目,并根据当下市场需求,拓展皮革应用的新领域。

  又讯昨日,兴业科技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兴业科技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净利润9376.47万元至11031.14万元,增长幅度为70%至100%。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5515.57万元。

  关于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变化原因,兴业科技表示,兴业科技2019年1-9月净利润同期增长主要系毛利率增长,毛利额增加所致。

  (记者_柯雅雅 秦越 文图)

  兴业科技拟斥资最多2亿元回购股份

  晋江新闻网7月24日讯 昨日,兴业科技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回购兴业科技部分已发行的社会公众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8.00元/股(含),且回购股份总数不超过1150万股(含),不超过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302082162股的3.81%。

  兴业科技表示,本次回购是基于对兴业科技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兴业科技价值的认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结合兴业科技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等方面考虑,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公司部分股份。本次回购的股份拟用于注销并减少兴业科技注册资本。

  根据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兴业科技总资产296425.8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31555.39万元,流动资产228734.38万元,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74.02万元,兴业科技资产负债率21.88%。按2018年12月31日兴业科技财务数据测算,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上限2亿元(含)占兴业科技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是6.75%、8.64%、8.74%。兴业科技自有资金支付本次回购款,也将切实保障兴业科技的资金使用效率。

  兴业科技管理层认为,根据目前经营和财务情况,本次回购兴业科技股份事项不会对兴业科技的持续经营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对兴业科技的盈利能力、债务履行能力及研发能力产生不利影响;按照回购股份总数上限1150万股测算,回购股份实施后,兴业科技的股权分布仍符合上市条件,不影响兴业科技上市地位,更不会导致兴业科技控制权发生变化。

  从回购历史来看,兴业科技自2012年5月7日上市以来共回购过6次,回购数量合计260.30万股,回购价格与公告日收盘价的溢价在-65.84%到-43.85%之间。

  (记者_柯雅雅)

标签:兴业科技|净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