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闽南要闻 >正文

全国“网信创新工作50例”揭晓 泉州网“创客联盟”上榜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网2019-07-23 18:50
  

  由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组织,中国信通院产业规划所“双创”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全国网信创新工作案例征集遴选工作日前结果揭晓,全国50个案例入选“网信创新工作50例”,泉州网“创客联盟”项目上榜,成为福建省唯一入选的案例。

  为深入总结网信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成果,进一步探索和把握网信工作规律,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自2018年12月起面向网信工作一线和基层单位广泛征集创新案例,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网信办,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有关网信企业等60多家单位共选送了近200篇典型案例。案例遴选坚持客观公开原则,先后开展两轮专家交叉初选,召开6次案例交流研讨会,邀请中央党校、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中国信通院、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并针对案例的创新做法和启示进行专业点评。综合多轮专家筛选评审建议,共遴选出50篇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案例成果,汇总形成了“网信创新工作50例”。

  “网信创新工作50例”涵盖重大主题宣传、净化网络生态、促进媒体融合、保障网络安全、推动信息化发展、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等各个领域,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战线特别是基层工作一线的火热实践和创新创造,对于网信战线进一步把握工作规律、深化改革创新具有积极借鉴意义。

  “创客联盟”是在泉州市委网信办、市文改办、市发改委指导下,由泉州晚报社主办、泉州网承办的创新创业信息服务平台,2017年8月份正式上线,主要通过线上手机网站展示泉州创客项目、众创空间、创业服务机构等信息,线下举办全城“双创”系列活动,推进创业信息交流、众创合作与资源对接,促进创新项目商业转化,营造全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目前,平台已收录创客项目212个、创客空间15家、创业服务机构15家,为创业者提供法务、财务、投融资、知识产权申报、项目成果应用、园区入驻等对接服务;近两年来平台先后举办了泉州青年创客沙龙、泉州市大学生创业实战大赛、泉州众创讲坛、泉州首届创客集市、2018古城文创秀、2019泉州青创大讲堂等线下活动。

“网信创新工作50例”入选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扫码进入泉州创客联盟服务平台

  (记者 洪荣堆)

陈宝英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