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三男组团来晋江用“找零钱”方式诈骗 被抓时正在车内数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23 17:49
  

  晋江新闻网7月23日讯 三名男子组团来到晋江用“找零钱”的方式忽悠小商店收银员,每次诈骗得手100元。晋江警方接到报警后快速破案,抓获这三名诈骗嫌疑人,追回全部诈骗赃款,其中一名嫌疑人被抓时正在车上美滋滋地数着钱。

  昨日下午2时许,晋江警方接到西滨镇一家奶茶店报警,称其店员先后被两名男子以“找零钱”的方式骗走200元钱。

嫌疑人用整钞付款后再以有零钱为由向收银员要回百元钞票

  民警调取奶茶店监控结合收银员的描述还原了收银员被骗的整个过程。原来,当天中午12时10分的时候,奶茶店来了一名男子掏出一张百元大钞要购买一根标价3元的香肠,收银员收下了百元大钞开始下单、找钱。这时,男子喊着:“我有零钱,我有零钱!”然后掏出三张1元零钞,随后,收银员把百元大钞还给了该名男子。就在这时,“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男子又改变主意,要用百元大钞付款,只见男子一边假装接手机称有急事催促收银员快点找钱,一边假意将百元大钞递给收银员,但从监控慢速回放看,事实上收银员的手在碰了一下那张百元大钞的同时,男子的手已经将本已对折的钱再次对折后藏进了自己的手心,接着用手机盖住。而收银员却还以为已经收到百元大钞,便找了97元钱给了该名男子。

  过了10分钟后,另一名男子来到该奶茶店,用同样的手法再次诈骗走100元钱。而直到两个小时后,收银才发现收银柜内少了两张百元大钞。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梳理警情,发现这两天在晋江辖区共发生了4起类似案件,而且嫌疑人系同一伙人的三名男子。

  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三名男子驾乘一辆黑色小车出现在市区和平中路一带,于是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当天下午6时许,一组抓捕民警赶到现场将两名正在车外闲逛的扑倒在地当场控制,与此同时,车内后座另一名男子正在美滋滋地数着当天的诈骗收入,面对突然闯入的抓捕民警更是一脸懵逼。

三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三名诈骗嫌疑男子分别为王某(29岁)、潘某(29岁)、梁某(31岁),均为来自河南的90后。

  据三名男子交代,前几天他们驾车从广东来到晋江,这两天在晋江的金井、深沪、西滨、陈埭等地专门以找零钱的手法诈骗作案13起,每次能骗得100元。据了解,王某他们一般选择在午后进行作案,因为现在正值盛夏,人在午后一般都会比较困乏,注意力不集中,再加上诈骗嫌疑人的语言干扰,更容易分心出错。

  目前,王某等三名嫌疑人因诈骗被晋江警方处以行政处罚,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追回全部被骗现金

  警方提醒广大商户收银员,凡是遇到先是用大额整钞付款购买小额商品,然后再突然改用零钱付款的人员,就一定要引起注意,一定要再三确认确实有收到钱后再找钱给对方,避免上当受骗。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零钱|诈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