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学习动态 >>正文

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厦门》在福建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7-22 10:38
  

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地

    ——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厦门》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从7月15日起,《学习时报》连载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厦门》,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采访实录。大家表示,采访实录为更好领会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提供了经典的学习范本。要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立志做大事,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表示,通过深入学习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厦门》,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夙夜在公、以身许党的革命情怀。我们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推动筼筜湖综合治理,使曾经的臭水湖蝶变为如今碧波荡漾、白鹭翱翔的“城市绿肺”和“城市会客厅”。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牢记嘱托,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导向,以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群众有更多的环境获得感。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尚情怀、“立志做大事”的责任担当、勇于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生动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文旅融合发展为重点,全力推进鼓浪屿等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全面打响“全福游、有全福”品牌。

我省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认为,要以学习采访实录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振精气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全面实施省总工会惠及台胞措施等重点工作,力争在主题教育中取得实效。

全省科技系统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和注重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的工作方法,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存在的梗阻和难点,做深做透“支撑和引领”两篇文章,全方位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

省金融监管局干部职工表示,采访实录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是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学习范本。我们要以实施“八大金融工程”为抓手,坚持稳中求进,主动靠前作为,强化综合施策,针对性破解我省金融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厦门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蔡剑辉说:“习近平同志在厦门工作3年,留下很多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厦门的干部,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有感悟、更有感情,也更有条件、更有责任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同志先后两次到厦门最偏远、海拔最高的白交祠村访贫问苦,厦门市委组织部从1995年起和白交祠村结对共建。我和部里的其他年轻同志一样,每人2个月,接续驻村蹲点,跟村民交朋友,不仅获取第一手信息资源,弥补了能力短板不足,也发挥专长特长,为村里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认真学习采访实录后,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联络促进处副处长曾文利表示,厦门会展中心建设和“9·8洽谈会”举办都离不开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推动,至今“9·8洽谈会”已成功举办20届,厦门会展业也形成一批国际化、高水平的展会品牌。今后,我们将以总书记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指引,促进厦门会展业进一步向着品牌化、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迈进。

厦门市海沧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谷表示,采访实录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厦门人民并肩奋斗的历史,我们要学习他夙夜在公、以身许党以及为改革开放“蹚路子”的精神,传承他在厦门“立志做大事”“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的扎实作风,为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党建保障。

认真看完采访实录,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唐佳佳感触颇深:“平潭承载了对台先行先试以及建设两岸‘共同家园’的历史任务。我有幸通过挂职投入到这片热土的建设中,是荣誉,更是责任。我将立足本职,全力推动对台职业资格采信,为两岸职业资格标准融合先行一步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党务工作者,我要把学习《习近平在厦门》的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税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基层支部建设中,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让达标创星标杆立起来,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闽侯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洪华文说。

“2002年6月,时任福建省长的习近平深入厦门调研,作出‘跨岛发展’的战略决策。今天的厦门,已由原来本岛的发展成为本岛、岛外、海湾三位一体、集中连片的大厦门。”学习了习总书记这一重要思想,泉州芯谷管委会副主任、南安分园区主任蔡映辉说,南安分园区要主动融入厦门翔安-泉州南翼创新走廊布局,加快与厦门、泉州的交通互通互联、资源分工组合,努力在环围头湾片区中率先崛起。

学习了《习近平在厦门》,莆田市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黄志雄很受启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带着问题深入学习、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找准差距抓实整改,让实效体现在各项事业发展中。近年来,我们找准阻碍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症结所在,确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逐项细化问题清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仔细品读《习近平在厦门》后,浦城县县长沈晓文对习近平同志主持制定《1985年—2000年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并在厦门工作期间高度重视自然生态问题深有感触。他说,浦城自然生态资源得天独厚,下一步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学习借鉴习总书记指导厦门发展的先进思路,把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协调发展作为基本途径,用绿色发展赢得城市未来。

“在厦门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因地制宜提出‘提升本岛、跨岛发展’战略。”诏安县太平镇党委书记张文敏说,太平镇以玩具制造、富硒青梅、生态旅游为主导的产业蓝图初具雏形,接下来要开办就业扶贫专线,落实帮扶政策,提升人民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牵头为厦门制定的发展战略,首先提到生态问题,这充分显示出总书记对生态问题的重视。”长汀县四都镇上蕉村党支部书记吴水长说,村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山”理论,持续发展林下经济、四季果采摘及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带领村民们过上新生活。

(福建日报记者)

标签:习近平|习近平在厦门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