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6月份晋江人居环境卫生考评情况出炉 池店龙湖青阳成绩居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22 10:17
  

  6月份,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分别组织对晋江19个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进行环境卫生考评。根据考评情况通报,经济开发区、紫帽镇、金井镇名列前三名,后三名依次为池店镇、龙湖镇、青阳街道。

  6月份,泉州、晋江市两级考评中心采取按比例随机抽取考评对象、不事先通知、直奔现场暗访的方式分别考评各镇(街道)1-5个建制村(社区),共考评村(社区)、工业园区118个。其中,优秀等次90分(含)以上的村(社区)74个、占62.7%;良好等次85分(含)至89分的村(社区)27个、占22.9%;合格等次80分(含)至84分的村(社区)11个、占9.3%;不合格等次80分以下的村(社区)6个、占5.1%,分别是池店镇池店村(79分)、浯潭村(65分),龙湖镇新丰村(78分)、仑上村(71分),安海镇后林村(78分),内坑镇工业区(72分)。

  6月份,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继续安排业务骨干组织镇村干部到环卫薄弱村开展现场巡查指导,各镇(街道)持续加大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晋江在泉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卫生考评中综合成绩89.04分,较上月的88.33分提高了0.71分,是近年泉州考评的最高成绩,位列本月泉州市各县(市、区)第9名。考评中发现主要存在四个方面问题:

  问题整改不彻底。个别村(社区)对考评中发现的问题没有进行全面整改,多次考评或作为必检村复评的成绩均不理想。如:池店镇池店村、龙湖镇仑上村、内坑镇工业区。

  日常保洁不到位。个别村(社区)未采取“一日一扫、一日一清”的保洁模式,日间动态保洁未有效开展,流动保洁人员少,垃圾清扫不及时,保洁效果差,如:青阳街道高霞社区、陈埭镇高坑村、安海镇后林村。

  区域保洁不平衡。部分村(社区)日常保洁清扫范围集中在村主要道路、村委会周边或居民集中区域,出现环境卫生差、卫生死角和垃圾堆积现象,如:池店镇浯潭村、东石镇龙下村、龙湖镇新丰村。

  道路清运不及时。抽评部分镇(街道)和公路分局管辖的道路考评成绩未达到良好等次,村(社区)垃圾桶违规占道摆放、垃圾未及时清运造成桶边垃圾堆积现象突出,如:池店镇雁塔路、龙湖镇龙英路、沿海大通道四段(安海南环路至东石安东路)、乡镇道路(安海上垵至前蔡工业区)。

(记者_胡志法)
标签:人居环境卫生|环境卫生考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