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第二十一届舟山国际沙雕节19日晚开园

www.ijjnews.com   舟山网  2019-07-20 16:03
  

  吴建波摄

  7月19日晚,第二十一届舟山国际沙雕节在朱家尖南沙正式开园。50余座大型动漫沙雕作品与声、光、瀑布、彩绘等艺术交融互映,伴随着精彩的开园活动,为万名游客献上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本届沙雕节以“漫游南沙”为主题,与往届不同,沙雕园区不再分割区块,而是将长200米、宽50米的沙雕园作为一个整体为游客呈现光影变幻的沙雕世界。当游客走过刻有沙雕节吉祥物“星仔”的迎宾沙雕后,就将打开了一扇通往梦幻童年和无限回忆的乐园大门。

  沙雕作品中有大闹天宫的“美猴王”、甜美可人的美人鱼、机智勇敢的“葫芦兄弟”等58组卡通群像,涵盖了中外众多的卡通形象。

  据了解,此次为游客带来童年“回忆”的是来自俄罗斯、荷兰、西班牙、加拿大、比利时、捷克以及中国的30余名沙雕师。自7月2日起,沙雕艺术家们用15天的时间创作完成50余座沙雕作品。

  为了让这些“动漫沙雕”更具动感,沙雕艺术家大量采用奇特、夸张的创作手法,加上声、光等辅助艺术手段,进一步激发出沙雕艺术的跃动感。

  除了为游客营造“童年印象”,本届沙雕节还在园区内设置了沙雕网红打卡点,建造海洋之星沙雕创意屋,并连接摇摆桥,设置呐喊声控喷泉、钢琴阶梯、解忧小居等,极大增强了游客与沙雕互动,也让沙雕园区更具时尚色彩。

  (除署名外均为陈永建摄)

  同时,围绕动漫主题,承办方还配套“小手牵大手”、欢乐嘉年华等活动,并设置互动游乐区等,提供沙雕小铺、休闲吧、沙雕小火车、滑沙等活动项目,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沉浸于美好的时光中。

(记者 吴建波 摄影记者 陈永建)
标签:沙雕
稿源: 舟山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