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即日起 周末也可办理公积金业务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9-07-20 15:56
  

市公积金中心周末无休轮班办事

即日起 周末也可办理公积金业务

记者从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行政服务方式,解决办事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问题,7月20日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市区管理部(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海星街100号东海大厦C栋公积金服务大厅)正式推行周末无休轮班办事制度,实现政务服务“5+2”、服务不断线和群众办事无休日。

据了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周末无休轮班办事的服务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排队取号方式与正常工作日一致。

具体服务事项分为提取类和贷款类两方面——

A.提取类

1.购房提取:全额付清房款后申请提取/需办理住房按揭贷款申请提取;

2.建造、翻建或大修自住住房申请提取;

3.征收补偿安置房屋申请提取;

4.偿还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本息申请提取;

5.委托逐月提取公积金偿还住房按揭贷款本息;

6.租赁住房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7.遭受台风、暴雨、泥石流、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或因突发事件造成房屋毁损,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申请提取;

8.职工部分或全部丧失劳动能力,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申请提取;

9.职工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申请提取;

10.职工本人或配偶、子女、双方父母因发生省级劳动保障部门规定的特殊病症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职工及其配偶申请提取;

11.泉州市行政区内符合文件规定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

B.贷款类

1.一手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

2.二手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预受理);

3.已入驻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的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贷款签约。

市民朋友们可自驾前往,也可骑“小黄人”前往,还可搭(换)乘K8路、K1路、X3路、14路、1路、8路、30路、34路、39路、44路、60路、K7路、K508路、K606路等线路公交前往。

(记者李波玲)

标签:公积金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