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各地扛起生态环保责任全力配合督察工作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7-18 09:45
  

  15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全省各地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漳州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全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着力解决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着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源头上治理,从根本上保护,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的良性循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闭环思维,提高认知能力,突出精准施策,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以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完善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提升治理实效和水平,让漳州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莆田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配合中央督察组做好督察工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检验,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在莆田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主动配合督察,推进问题整改,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深入开展。要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用好督察成果,借势发力、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健全机制,切实从源头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龙岩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全市上下要把配合做好督察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高的标准、最严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配合督察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调度,全力配合督察工作,确保中央督察组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地了解全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对督察发现的问题实行挂图作战、挂单销号,确保所有问题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整改到位。要严格问责,强力震慑失职渎职,对违反规定推诿、拖延、拒绝配合协助中央督察,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南平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本轮督察“坚定、聚焦、精准、双查、引导、规范”的总要求,坚持全市“一盘棋”。要落实责任,围绕此次督察工作重点,从严从实抓紧抓好问题整改,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材料,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切实配合督察组全面准确地了解情况。要强化保障,在督察组下沉督察期间,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主动对接、积极配合,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领导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精神,按既定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全力配合督察工作,实事求是做好沟通协调、资料提供、情况汇报、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各单位要强化协同,突出重点,落实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实验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记者 潘园园)

标签: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