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罗山苏内社区城乡环境整治有新招 签借地协议 居民自愿“让地”15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8 08:13
  

  晋江新闻网7月18日讯 昨日,在晋江罗山街道苏内社区英山小学门口处,居民李有添正忙着指挥一机械对自家的旧厂房进行拆除。这近200平方米的旧厂房拆除后,将会变成社区景观小公园。

  据悉,近期,苏内社区已向居民借地15宗,累积面积达1300多平方米,而所借土地将全部用来打造成厝边微景观、景观绿化、健身小公园、口袋小公园等,既提升社区气质“颜值”,又为居民休闲提供好去处。

  “李有添的旧厂房刚好在路边,社区便考虑在这里做个社区景观小公园,让周边居民有个更为舒适舒心的生活环境。”苏内社区党支部书记曾金龙说,“因为涉及面积较大,今年6月份,社区两委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李有添并说明意图,没想到他一下子就同意了。”

  “这石头房是以前家里开塑料厂的厂房,后来工厂没开就当仓库使用,平时也没有打理,基本就是荒在那儿了。”李有添说,“社区干部找到我,想借我家这块地打造个景观,做个绿化,我考虑了一下,就直接答应了。因为环境好了,不仅我受益了,厝边们也能受益,一举两得的事情,我肯定是要支持的。”

  和李有添一样想法的还有居民曾天生。最近,他也“让”出自家近100平方米的土地。曾天生家的这块地位于现住的房屋边。上世纪90年代,他花了3万元向几户厝边买下,想用于盖房子。这次,他为何如此放心出借土地?曾天生笑着说,“因为社区拟定了严谨的借地协议,并与每户出借土地的业主都签订了协议,所以我非常放心。”

  曾金龙告诉,在业主确定“让地”后,社区找到测量公司对土地进行测量,并拍照存档,再找到专业人员拟定借地协议,最后社区与居民签订协议。“居民所出借的15宗土地的景观设计图近期将会出炉,社区也将会与出借土地的居民进行探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让居民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有更多的参与感。”

  记者了解到,除了向村民借地外,苏内社区还清理出了社区公地5000多平方米,这些土地将会全部用于人居环境改造。一场提升苏内社区“颜值”的“好戏”正如火如荼地上演。

  (记者_曾舟萍)

标签:城乡环境整治攻坚年|苏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