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班开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7 09:21
  

  晋江新闻网7月17日讯 昨日,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班在位于内坑镇的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举办。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有关负责人梁兆国应邀作讲座辅导和经验介绍。

  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省级试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是晋江市今后将持续开展的一项常态性工作。在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晋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多多介绍了“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流程”。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除了政策理论指导、基层经验分享外,还邀请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书记、围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洪水平作“整合乡村资源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分享,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伍婷婷作“如何加强群众自治带动移风易俗——以青阳五社区共订‘新乡约’为例”主题分享,梅岭街道党群义工平台负责人廖泰荣作“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的组织作用”主题分享,内坑镇党委宣传委员粘磊石作“怎样使文明实践所有流量、起作用、能持续”主题分享。

  当天下午,参加培训班的人员还参观了内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亭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红色粮仓等。

  相关新闻

  暑假,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去

  如何让孩子们过一个有趣丰富的暑假?昨日,在内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楼的晋江图书馆内坑分馆,一场以管理情绪为主题的绘本阅读分享活动正在举行,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加。

  家长许桂花陪着6岁的女儿参加活动,“同样的绘本,我其实在家里也给孩子读过,不过在这里授课的老师循循善诱,讲得很棒,孩子更感兴趣。”

  “开展阅读活动是内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一个活动亮点。自2018年底实践所设立以来,我们已经开展了多期亲子阅读活动。我们还成立‘书之香’志愿服务队内坑小队。”内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晋江市图书馆内坑分馆的工作人员王娜妮介绍。

  据了解,内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镇文体中心兼合并容,利用内坑供电公司原址改造而成。除了有宽敞明亮的图书室外,实践所还设有“晋江经验”主题展馆和志愿服务协会活动室、新时代讲堂等宣传文化和志愿服务设施。

  在当天的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内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与内坑辖区中学、教委办签订《中小学“晋江经验”研学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内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资源优势,努力形成以学校为主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研学基地为网络的校所共建新格局。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见习记者_张茂霖 文图)

标签: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