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追回首名“猎狐”“红通人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7 08:48
  

23年前透支信用卡万余元潜逃菲律宾

  晋江新闻网7月17日讯 日前,21点20分,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一架从菲律宾马尼拉回国的航班,经过2个多小时1200多公里的长途飞行后,缓缓降落在机场跑道上。舱门开启,潜逃23年之久的外逃人员林某在民警押解下回国。据悉,林某是晋江警方追回的首名“猎狐”“红通人员”。

  林某,男,1967年3月出生,涉嫌信用卡诈骗罪,1996年6月外逃。1998年5月,晋江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对其批准逮捕。2014年11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

  透支信用卡后潜逃

  1995年,林某年仅29岁,正值青春年华,已是晋江一家服装公司的负责人。当年想要办张信用卡并没有那么容易,必须要有担保。在公司的担保下,林某才办了一张信用卡。

  而就是这张信用卡让他走上不归路。1995年8月至1996年5月期间,林某恶意透支11896.95元,拒不还款。

  至1998年3月,林某恶意透支款项及利息已累计23913.34元。1998年4月5日,接到报警后,警方以林某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进行立案调查。

  为了逃避信用卡债务,林某背井离乡,在菲律宾定居下来。然而,他却不敢轻易和国内的亲属联系。

  警方23年持续追捕

  2014年12月,林某委托国内亲属将所透支的款项及利息2万多元还清,但警方的追逃工作并未就此结束。

  23年了,尽管经侦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警方从未放弃对林某的追捕。

  2014年,经侦民警小吴曾前往菲律宾接触林某,劝说他回国投案。当年,林某以身体有病不宜坐飞机为借口推脱。

  但此次受阻并没有让民警小吴气馁,在之后的日子里,他每个月都与林某微信联系,将国内相关劝返政策传递给他,并敦促其亲属劝林某投案自首。

  今年4月,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林某终于答应回国投案。

  13日晚9时许,52岁的林某再次踏上家乡土地,距他当年仓皇逃离已过去23年。

  今年来

  6名境外在册逃犯归案

  近年来,晋江市公安局始终将“猎狐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由市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局属相关单位为成员单位的“猎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提前谋划部署,在年初就组织精干警力对库存和新增境外逃犯开展新一轮排查、摸底,梳理更新库存逃犯底册,明确重点案件、重点对象,严格落实“一案一档”“一人一专班”工作机制。

  截至目前,晋江市公安局已先后从菲律宾、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缉捕、劝返境外在册逃犯6名。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陈耀宗 庄凌龙 吴海呈)

标签:红通人员|猎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