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中招志愿填报今晚截止 普高录取线22日左右出炉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7-15 15:53
  

  中招志愿填报今日20时截止,普高的录取线预计7月22日左右出炉。

  厦门市招考中心提醒,为了防止网络堵塞,考生家长不要等到最后一刻才上网填报。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投档和录取的唯一依据。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自动关闭。

  厦门的中招志愿的设置,应该是最人性化、最容易填的。填报的秘诀是:学生按照喜欢的学校的顺序填,千万不要想“某些学校比较冷门,我把它填报在前面,能增加机会”。举个类似的例子,你的成绩如果够得上云南大学和清华大学,你把云南大学填报在清华大学的前面,平行志愿仍会把你录取到云南大学。

  考生一定要有“兜底”的志愿。举个例子,如果你想读普高,某校去年录取线对应的位次是9000名,你今年的位次也是9000名,不要认为会稳上,仍然要填报“兜底学校”。换句话说,无论什么志愿,一定要在“你愿意上的学校”和“你不得不上的学校”之间,填报一些“兜底学校”,即“你可以接受的学校”,防止掉到“你不喜欢的学校”里。

  此外,志愿填报系统自带的校验功能,仅对考生志愿代码、招生片区是否准确,定向生填报要求以及是否按要求填报了5所中等职业学校志愿进行有限校验,不涉及志愿是否填报正确有效,所以,注意不要填错。

  根据安排,各普高学校最低投档分数线及位次预计于7月22日左右公布。

  (记者 佘峥)

标签:中招|普高录取线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