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绿植葱葱 南音袅袅 微景观放异彩 西埔村民幸福指数“蹭蹭蹭”上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2 08:30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 绿树翠竹掩映着凉亭,3D地砖上的景色生动有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党建主题宣传十分显眼。此处美景,就在晋江英林西埔村新建成的微景观——党建广场。

  日前,英林南音社就将“舞台”搬到了该处微景观。距离或远或近的村民都喜欢在傍晚来到这儿,一边听着婉转悠扬的南音,一边品茶聊天,别有一番滋味。

  英林南音社社长张荣华告诉记者,西埔村的党建广场环境优美,以后会继续组织南音社到这里来,为村民带来传统的南音表演。

  西埔村党支部书记洪我海介绍,该处微景观原是闲置荒地,后村民将其借给村里,这才有了这美丽的乡间一景。

  “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住在这里很舒心。”西埔村的洪老伯说,现在他每天早晚都喜欢去西埔村的湿地公园散步。“村里的道路建设和绿化都做得很好,还有好几个微景观,置身其中自然每天都有好心情。”

  记者来到西埔村湿地公园,郁郁葱葱的植被傍水而生,公园还贴心地设置了步行道、凉亭和座椅,为村民增添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绿化也是西埔村的一大环境亮点。道路两旁的绿植茂盛,一些房屋前的空地也都被充分利用起来,种上绿植或瓜果蔬菜,田园味十足。记者了解到,西埔村采用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的方式,通过了西埔村“五边”绿化公约事项,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

  今年4月份,西埔村召开裸房整治工作动员会议,邀请晋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向村民详细介绍了“美丽家园贷”的情况。如今,2个月过去了,西埔村已有5栋裸房开展整治工作,有的已经接近完工。

  “房子穿上‘衣服’会更好看,希望通过前期的裸房改造,带动更多裸房业主参与,让村庄的‘颜值’再上一层楼。”洪我海说。

  如今,西埔村美丽乡村的框架已经架起,西埔村湿地公园、埔顶寮会议会址等连成一线,沿着村主干道行走,道路干净整洁,绿化葱郁,还“点缀”着乡村微景观。人居环境的不断提升,让西埔村民住得更舒心,生活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记者_施蓉蓉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红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