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今年创建5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2 08:22
  

肉菜可追溯 “菜篮子”越拎越安心

市民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选购放心肉菜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 在晋江创建不少于5家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是晋江市委、市政府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已基本完成相关工作,预计年底前将全数创建完毕。

  据悉,这5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包括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晋江新城吾悦广场店、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晋江百捷中央公园店、晋江润德商业有限公司(大润发湖光路店)、晋江安海润良商贸有限公司(大润发安海店)、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晋江SM分店。

  “滴——”昨日上午,在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晋江新城吾悦广场店,记者随手拿起一包木耳,用手机扫描价签上的二维码,手机就快速显示出木耳产地为“福建省/厦门市”,关于农药残留的检测信息为“合格”。逛了超市农产品区、水产品区等,记者发现这里的蔬菜、水果、肉类等皆有追溯码可扫。实现产品赋码追溯,这是晋江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重要环节之一。

  “我们主要看超市是否有把产品数据及时录入系统,贴出的追溯码是否能够正常扫码等。”在现场检查时,陈埭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金川告诉记者,制度建设、宣传上墙、产品快检公示、产品赋码销售等都是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重要环节。

  “创建放心示范超市”“健康源于绿色”……整个超市宣传氛围十足,公示栏上还公示着肉菜商品信息及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的标准和承诺等信息。“我们快检室每天6点多就会进行相关工作。”永辉超市晋江新城吾悦广场店店长李波指着农产品区的食品安全检测室告诉记者,超市有专门的食品安全小组跟进创建工作,在检测方面,会及时抽取样品进行检测。就在检测室一旁,记者看到,当天出具的抽样检测记录表上,详细地写着商品品名、产地、检测结果及检测样本,时不时有市民群众前来翻阅查看结果。

  “在放心肉菜超市,买的东西合不合格,哪里来的,扫一扫就一目了然,买起来更放心!”正在超市买菜的市民丁茹红表示,希望这样的放心肉菜超市在晋江可以越来越多。

  据了解,为了推进创建工作,保障成效,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推动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肉品、蔬菜、蛋品、水产品、水果等食用农产品的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样检测。

  (记者_许洋洋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放心肉菜|菜篮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