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郎朗夫妇为《狮子王》首映献艺

www.ijjnews.com   北京日报  2019-07-11 17:37
  

  昨晚,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梦幻城堡前,郎朗和新婚妻子吉娜以一曲四手联弹《今夜你是否感受到爱》,为迪士尼新片“真狮版”《狮子王》中国首映礼揭开帷幕。该片改编自1994年迪士尼同名经典动画,利用纯数字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将原动画里非洲草原上的动物全部还原成现实生活中的动物。

  投射在梦幻城堡上的绚丽灯光不断变幻出《狮子王》的经典画面,城堡上空不时有烟花绽放,郎朗先独自演奏了《狮子王》中的经典曲目《生命的循环》,随后,他的新婚妻子吉娜·爱丽丝在全场的欢呼声中登台,二人带来了四手联弹《今夜你是否感受到爱》,这是二人婚后首次在公众场合亮相。这首耳熟能详的金曲在电影里用来表现狮子王辛巴和青梅竹马女友娜拉之间的爱情,演奏时,郎朗将曲子的旋律部分留给妻子,自己则甘作绿叶为其伴奏。

  郎朗表示,自己在25年前就看过这部动画,当时也被辛巴勇敢有担当的精神所感染,这次能够现场演奏片中曲目,他觉得非常激动。

  1994年的动画版《狮子王》是动画影史的巅峰杰作,曾横扫包括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最佳配乐、金球奖喜剧类最佳影片等在内的十余项大奖。无论是影片传递出的有关勇敢、责任、爱的主题,还是辛巴、彭彭、丁满、刀疤等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抑或是数首动人歌曲,都成为全球无数影迷心中的美好记忆。

  这次重拍《狮子王》,仍旧讲述小狮子辛巴的成长与冒险,突破则主要在于将动画变成了“真狮”,从二次元进入三次元。该片导演乔恩·费儒曾执导《钢铁侠》《奇幻森林》,这次借用他在《奇幻森林》中的经验——使用真人儿童演员,并利用CG、虚拟现实等尖端技术,在洛杉矶摄影棚的绿幕片场制作丛林和动物。流行音乐天后碧昂丝·诺尔斯不仅为女主角娜拉献声,还重新演绎了《今夜你是否感受到爱》。该片将于本周五在国内领先全球上映。

  (记者 袁云儿)

标签:狮子王|郎朗
稿源: 北京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