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0万条食安封签将投放晋江市场 外卖“安全带”来了 破了可拒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1 09:43
  
消费者可扫食安封签上的二维码,追溯外卖商家信息

  晋江新闻网7月11日讯 看着香喷喷外卖送到面前,你会有“外卖有没有被打开过”“点来的餐食是否被‘偷梁换柱’”这样的顾虑吗?以后不用害怕了,日前,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向全市19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发放网络订餐食安封签,首批将有200万条封签投放市场,确保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

  “目前,我们已召开培训会,让相关人员充分学习食安封签的使用方式、相关系统操作流程等。”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市场科科长黄祖强告诉记者,食安封签能降低配送环节的食品安全隐患,预计不久后,食安封签将陆续投放市场,市民群众往后若遇到食安封签不完整或破损情况,说明外卖可能被打开过,就可拒绝收餐。

  记者看到,食安封签整体色调以浅绿色为主,采用安全、环保、无毒材质制成,前面设置锯齿暗纹,如遇外力撕扯,将留下永久性痕迹,可有效防止外卖食品在送餐过程中受到污染,便于消费者在签收时确认餐品完好无损。封签上还有追溯二维码,群众通过扫码后,即可进入封签扫码追溯系统,查看商家店名、证件名称等内容,追溯外卖商家信息。此外,商家与送餐人员在送餐前必须严格检查餐品贴上的食安封签是否正确完整,并在送餐过程中确保餐品食安封签的完整性。

  在市民黄小姐看来,外卖餐品包装上加贴食安封签这样的做法非常值得在网络订餐行业中推广。“我们点外卖时,都会选择比较卫生的店,不过送餐路上是什么情况,我们不清楚,商家也不清楚。”黄小姐表示,有了食安封签后,既可防止餐品在送餐过程中受到污染,又可让点餐的市民放心食用。

  “期待食安封签早日投用。”位于市区一餐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食安封签既是对消费者负责,同时也是对餐饮商户的一种自我保护和提升。

  据悉,市民群众进行网络订餐后,餐品从制作到消费者手中至少需经过两个环节。作为商家,他们将确保餐品送至送餐员手中时万无一失,而送餐环节食品安全则由送餐人员把控。“有了食安封签,明确地分出了商家和骑手的责任范畴,也能大大解决配送环节中餐漏、餐少等问题,降低消费者的投诉率。”

  (记者_许洋洋 文图)

标签:食安封签|外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