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东石侨声东路沿街店主自己动手 拆除41宗占道搭盖 扩宽学生上学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1 09:16
  

  “别人都能拆,我也要配合。”连日来,在晋江东石镇侨声东路,沿街商家自行拆除了各自店门前的占道搭盖,共计41宗。乘着暑期的空档,既提升了沿街的人居环境,又为侨声中学学子疏通、扩宽了上学路。

侨声东路沿街店主自行拆除占道搭盖

  商家积极响应 自行拆除占道搭盖

  昨日下午,在侨声东路,开了6年米粉店的张先生正忙着对拆下来的铁皮进行改造,想在店门前的滴水线内隔出一块小空间。原本,他在店门口占道搭盖了六七平方米的铁皮棚,摆着几张桌子经营生意。几天前,他自己动手拆除了棚子。

  “镇里和社区工作人员动员我们拆除,大家就一起拆了。”手拿着电钻的张先生指着沿街的店铺说,“这条路时常发生拥堵,特别是晚上,经常只能一辆车通过。”在他看来,侨声东路的拥堵问题,既有占道经营的原因,也有车辆乱停放及流动摊贩缺乏管理等因素,确实要好好整治。

  “别人都能拆,我们肯定也要配合。”开快餐店的吴女士在拆除搭盖后,将快餐车往里挪了两米。虽然她花了5000多元请人拆除搭盖,但对此次拆除行动她表示理解和支持,“学生放学后,这条路就非常拥挤。这搭盖我租店面时就建了,现在大家一起拆掉,都没话说。”

  记者了解到,侨声东路的沿街店面属于东石第二、第三和第五社区的辖区。长期以来,道路拥堵问题一直是困扰周边群众和侨声中学的师生。

  经过此次商家统一行动,沿街占道的一处处铁皮棚、广告牌、简易灶台等被拆除了,道路两侧宽敞了不少。

  将对路面提升改造 扩宽学生上学路

  “在这次拆除行动中,沿街店主积极参与,主动配合。”东石镇副镇长赖渠鸿表示,为了彻底解决侨声路拥堵问题,今年 5月开始,东石镇先期启动了对侨声东路的整治工作,与沿路社区一起,逐家店铺走访做动员。7月8日,侨声中学放暑假后,东石镇及各社区随即组织沿街店铺统一行动,自行拆除店铺前的占道搭盖。

  9日下午,东石镇组织侨声路沿街村、社区主干,就侨声路整治工作进行研究讨论。下阶段,东石镇将对侨声东路两侧水沟进行疏通,对路面进行改造提升,一方面改善搭盖拆除后路面高低不平的现状,另一方面将对两侧路上管线进行落地。在路面修复完成后,将设计人行道,规划停车位,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有效管理,让学生上学路更畅通。

  “为减少改造期间对交通的影响,8月份,我们将对侨声东路和西路进行分阶段改造。”赖渠鸿说。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侨声中学校长陈昌卫表示,侨声中学有师生3700多 人,店面占道经营不仅加剧了侨声东西路的拥堵,甚至还影响了下水道的通畅,路面时常出现积水等问题,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环境卫生。“改造后,道路如果能实现有效管理,扩宽了学生上学路,对学校有利,对周边群众也很有利。”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东石|占道大概|城乡环境整治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