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于伟国会见参加第八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的老挝客人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7-10 10:21
  

深化友好关系 增进交流合作 共促人民福祉

于伟国会见参加第八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的老挝客人

 9日,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占西·普西坎率代表团来闽参加第八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厦门会见了代表团一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国家社会科学委员会主席吉乔·凯坎皮吞参加会见。

占西表示,时隔两个多月,再次访问福建并来厦出席第八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感到十分高兴。福建、厦门的美丽风光和发展成就,令代表团的各位都印象深刻、深表赞叹。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为中国人民带来的利益福祉,我们对福建深化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在两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老中两党两国合作日益紧密,中老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老挝与福建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福建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人员交往,在经贸、农业、旅游等领域拓展合作,深化友好关系,增进民众福祉。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代表团一行来闽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和本扬总书记、国家主席为两党两国关系开辟了新前景,推动中老关系取得了巨大发展。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17年半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了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引领福建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本扬总书记今年4月份率代表团访问福建,加深了老挝与福建的友好关系。福建将带着深厚的感情和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友好省关系,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在农业、经贸、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领域拓展合作,为巩固中老传统友谊、建设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顾问宋沙瓦·凌沙瓦、国家社会科学院院长宋塔努·坦马冯、国家政治行政学院院长通沙立·芒诺梅、国家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南·维亚吉、中联部副部长宋蓬·西加伦、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布塔萨冯,中联部副部长王亚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甄占民、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参加了会见。

(记者 周琳)

标签:老挝|于伟国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