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体育回应浑水沽空报告—— 经销商有独立性 大股东未曾质押过一股股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0 08:06
  

  晋江新闻网7月10日讯 昨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踏体育”,股份代号2020.HK)连发两份澄清公告,对美国沽空机构Muddy Water Capital LLC(以下简称“浑水”)8日和9日发出的“浑水报告”进行坚决否认,认为其属不准确及具误导性,并在公告中对有关安踏品牌业务的事项进行阐述。

  受此影响,安踏体育股份8日下午一时起短暂停牌,昨日上午9时起恢复买卖。截至昨日16:00收盘,安踏体育报收51.35港元,上涨0.2%,总市值为1387.08亿港元。

  浑水连发

  两份沽空报告

  7月8日,浑水发布报告《ANTA Part I:Turds in the Punchbowl》。浑水在报告中表示,有确凿证据表明安踏秘密控制着一定数量的经销商。在报告中,浑水提供了文件证据以证明安踏秘密控制27家经销商。其中至少25家是一级经销商。这些被秘密控制的经销商大约占据了安踏品牌70%左右的零售额。

  浑水进一步指出,安踏的一级经销商并非独立的第三方,“事实上,安踏的高管都知道其通过代理所有者(proxy owners)对一级经销商的控制,然而,所谓的‘独立分销商’是一种假象,安踏的高管通常将其称为‘子公司’。我们认为安踏控制这些子公司是为了操纵其财报。”浑水称。

  而在昨日上午,浑水又发布沽空报告第二部分,称在首次公开募股后不久,安踏进行了一系列交易,内部人士欺骗外部投资者,并以投资者为代价获取利益。

  报告指出,2008年,内部人士剥夺了公司的宝贵资产,并试图隐瞒这一事实。该项资产为负责安踏国际品牌零售业务的上海锋线体育用品,分销Adidas, Reebok及Kappa等国际品牌产品。

  安踏称

  分销商具有独立性

  对于浑水的报告,安踏昨日连发两份公告予以回应。

  在公告中,安踏回应,浑水报告中所提述的所有本集团25家分销商均为独立于本公司或其任何关联人士,且与彼等并无关联的第三方。各分销商拥有其自身的管理层团队,作出独立商业决定,并拥有独立于本集团的财务及人力资源管理功能,且并无相互控制关系。

  “本集团透过分销协议及相关指引(其条款对所有分销商大致相同)规范与分销商的关系,且近年来并无重大变化。对中国的所有分销商采纳统一的批发折扣政策,并根据行业惯用的按照分销商的零售管理表现考核向其提供返利。本集团与分销商之间并无任何管理费用摊分。”安踏体育表示。

  安踏体育称,由于集团大部分分销商均是于该地区内唯一销售集团产品的分销商,在其各自的分销协议所列明的指定区域内销售集团的产品,故集团在销售及营销策略、市场管理及表现考核系统等方面会提出更多的指引及与彼等保持定期沟通,以确保于该区域集团的产品获得业务成功。尽管有该等指引及讨论,分销商负责作出最终商业决定及自负盈亏。

  安踏体育在公告中还对其他有关集团分销商的事项进行了澄清。

  为支持分销商,安踏体育允许该等分销商使用品牌名称“安踏”、安踏品牌标志及其他行政工具(例如电子邮件域名及通讯地址)。

  虽然连续被做空,但安踏体育强调,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受到影响;安踏体育的高层近五年没有减持股票,上市至今,大股东也未曾质押过一股股票。

  (记者_巫舒静)

标签:安踏|浑水|沽空报告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