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福大晋江科教园区体育馆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09 08:40
  

完工后将承办世中运乒乓球比赛

  晋江新闻网7月9日讯 作为晋江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比赛场馆之一,福大晋江科教园区体育馆可承办世中运乒乓球比赛。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晋江金井的福大晋江科教园区体育馆(以下简称“体育馆”),项目已经进入扫尾阶段,预计9月底建成并交付调试。

  总投资1.5亿元

  按高标建设

  据悉,体育馆按照举办国内单项体育赛事的乙级馆标准(可承办地区性综合运动会和全国级别的单项比赛),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7521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该体育馆总共三层,建筑高度为23.3米。馆内建有比赛大厅及篮球场、羽毛球训练场、乒乓球训练室、台球训练室等,部分场地还可根据需求进行运动功能转换。

  金井镇党委副书记陈英煌介绍,体育馆内设计了观众看台,共有座位3062个,其中固定座位1119个,活动座位1943个。此外,体育馆内部设副馆(训练馆)一座,还按国内赛事标准配备了运动员休息室、更衣室、媒体发布室等多种功能室。

  除了体育馆,福大科教园室外体育场的建设也同步进行着。目前,田径跑道、足球场等都已经建设完成,足球场草坪转入日常养护阶段。体育馆已完成主体结构、砌体施工及外墙装修等工序,正在进行最后的室内精装,并同步启动设施设备采购,计划7月中旬开始安装灯光系统,8月下旬安装智能化系统,9月底建成并交付调试。

  红砖白石

  凸显地域特色

  “燕尾脊、红砖白石……”来到沿海大通道,以红色打底的福大科教园区建筑跃然眼前,既彰显“国际范”,又透露着浓浓的“古早味”。

  值得一提的是,体育馆秉承闽南传统建筑特点,对闽南建筑的特有元素进行了抽取和融合。采用闽南建筑的砖红色作为建筑的主基调,并配合局部的灰白色,达到闽南建筑红砖白石的地域性建筑效果。此外,体育馆屋顶采用网架结构形式,打造闽南古厝特有的燕尾脊屋顶形象。

  (记者_张华玲)

  施工者说

  “90后”洪怀谦:见证一片黄土变成一幅画

  在福大晋江科教园区体育馆项目工地,驻扎着这样一批“90后”,他们能吃苦、敢担当,是工作岗位上的骨干力量。作为福大晋江科教园区项目技术负责人,三年来,洪怀谦见证了项目的成长落地。

  “管理团队最早是从2016年年底进驻现场的,很荣幸我是其中一员,从头到尾见证了这里如何从一片黄土地变成一幅‘红砖白石,山水校园’画。”采访中,洪怀谦告诉记者,最初团队只有四个人,因项目工期紧、要求高、对管理要求也十分严格,因此一进场他们就立即组织人员展开前期准备工作,统筹各方面资源积极配合。据介绍,施工高峰期,现场施工人员将近1000人。

  “又一张晋江名片完美呈现在世人面前。”从2017年2月正式打下第一根桩,到2018年第一批研究生正式入驻、开学典礼,以及今年9 月即将迎来的第一批本科生正式入驻园区,洪怀谦内心甚是骄傲。

  问及印象深刻的事情,洪怀谦坦言,虽然建筑是本专业,一毕业就投入工地,但体育馆的建设让他受益匪浅。因早期接触的基本都是房地产项目,施工工艺都千篇一律,没有太大难度“。而像体育馆这样的建筑设计接触比较少,有很多不清楚、不熟悉的方面。遇到很多困难,也学到很多独特的做法。”洪怀谦说。

  平时在施工中遇到难题,他们也会求教现场施工工人,从工人口中获得解答,更好地应对施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质量问题。同时,学会如何用更好的工艺来实现设计图纸的意图。

  这个以“90后”为主的管理团队不畏艰辛、克服难题的精神感动着大家。洪怀谦透露,公司领导还送给他们一首诗,名为“奋斗是幸福——有感于福大科教园施工”。

(记者_张华玲)

标签:福大|晋江科教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