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交通运输系统征收工作组 四个“坚持”全力攻坚征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07 15:23
  

  晋江新闻网7月7日讯 昨日清晨5点多,天色微亮,高铁新区项目二期山仔分指挥部交通系统征收工作组的征迁人员收整完征迁材料才要离开。几个小时前,他们刚完成最后一栋房屋的签约。截至7月5日深夜,该工作组60个图编的征收任务圆满收官。

  “熬过了最艰难的时间段,回去也睡不着了。”连续作战多个小时,总算完成最后一宗签约,让工作组的征迁人员感到有些疲惫,但心里也轻松了不少。

  昨日上午,该工作组的不少征迁人员继续来到征迁岗位上,忙碌着签约后的工作:腾空、整档、送档等还有一些收尾工作要做,接下来也还有土地的征收。

  据了解,今年3月底,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二期征迁工作筹备期间,交通运输系统征收工作组的征迁人员就已陆续到位。此次高铁二期,该系统抽调了25名精干人员组成成建制单位参与征迁,他们分别来自晋江市交通运输局、泉州公路局晋江分局和晋江公交公司。人员到位后,分成5个征收工作小组和1个综合协调组,各组、各人员明确分工责任,并迅速进入动迁状态:紧锣密鼓地组织入户摸底,掌握民情征情,加强方案政策的学习,熟悉征迁业务。

  在工作做充足的基础上,5月28日,该工作组第1小组率先完成了此次高铁二期山仔社区的第一宗签约。

  “做足做实前期工作,赢得群众的信任,是促成群众主动提前签约的前提。”交通系统征收工作组组长颜呈云介绍,经过前期反复的入户摸底,该工作组了解到,征迁对象中有不少在高铁一期就经历过征迁,此次二期征迁,他们有更高的期望值,也有不少困难户;房屋建筑方面,有许多存在着建设年限难以界定的情况。

  “征迁中,总会遇到各种问题、各种困难,但关键在于要坚持深入工作,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颜呈云表示,自4月初,高铁二期征迁工作启动以来,该工作组以四个“坚持”,全力攻坚征迁工作。

  颜呈云说,这四个“坚持”就是坚持深入群众,反复入户,始终以诚恳的态度与群众保持联系、保持“热度”,增进征迁情感,用公平公正的工作,赢得群众的信任;其次是坚持问题导向,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真诚、尽力地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包括协助群众解决入学教育和过渡安置问题,为困难对象申请慈善补助等。

  同时,坚持精准发力,在遇到沟通不畅或者遭遇阻力时,充分挖掘征迁对象的人脉和社会资源,积极借助各方力量,寻找“关键钥匙”,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5日深夜完成的最后一签便是如此。此前,征迁人员已多次与征迁户接触,但鉴于征迁户的家庭情况较为特殊,工作组一边动员征迁,一边借助征迁对象的身边人及社区的资源,为其解决家庭问题。在签约的紧要关头,工作组积极借助指挥部的力量,罗山街道及山仔社区也同时发挥东道主的作用,主动介入,给予支持,最终促成签约。

  此外,该工作组还坚持党建引领促征迁。据介绍,该组的征迁人员中有超过一半是党员,在征迁一线,他们设立了党员“红色驿站”,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主动担当作为,认领征迁“硬骨头”任务;在具体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深入一线,连续奋战,拔钉清障,攻坚突围,展现出了“交通系统铁军”的拼劲与干劲;并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开展党员干部送关怀行动,协助群众解决各种困难,营造和谐征迁的氛围,促成征收任务圆满完成。

  记者_王诗伟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