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内坑推动党员学习全覆盖 用闽南语传播党的声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07 12:14
  

  晋江新闻网7月7日讯“乡村小喇叭的安设,让我们在家门口第一时间听到党的声音,更好的是几乎用闽南语播报,大家都听得懂。”昨日,晋江内坑镇亭顶村后库自然村党员曾建设向记者讲述10多天来生活的新变化。

  “你看到的这个小喇叭,就是咱们党员的‘特权’,普通群众的家门口是没有安装的。”67岁的曾建设说起家门口新安装的小喇叭,党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10多天来,为了配合小喇叭的广播时间,曾建设将早饭时间延迟至上午8时,等到小喇叭响起,他便能一边吃早饭,一边听着广播里说的关于党的新鲜事儿,听完广播再到田里干活。经过一天的劳作,傍晚赶着回家,和老伴相约再听广播。每天两个时段,是他和老伴的新习惯。

  “虽然我不是党员,但跟着听总能学到东西,比如有一次讲了关于诚实守信的闽南四句,我就学来教育子孙,要他们做个好人,当个好学生。”曾建设的老伴捂着嘴笑着说,这就是现学现用,多听没坏处,能增加不少知识。

  记者了解到,曾建设家门口安装的小喇叭便是内坑镇党委试行的乡村小喇叭党建项目,早、中、晚各1个小时宣讲党纪、国法和民生政策,邀请“土专家”用闽南语传播党的声音,第一时间送到党员群众耳边,保证政策传达不走样、党员群众不漏听。

  “有时候讲闽南四句,有时候播放革命歌曲,有时候宣传党的政策。每个时段播放的内容都不一样,增加了不少趣味。”自从有了乡村小喇叭,83岁的党员曾忍生的家门口变得越来越热闹。只要小喇叭传出声音,厝边们就会闻声而来,渐渐地,大伙总会在固定的时间来到他的家中听广播。

  “今年6月,在晋江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内坑镇党委在亭顶、砌坑两个村庄主要聚集场所和党员之家试点安装乡村小喇叭,目前已基本实现党员全覆盖,每个党员家门口都会安装一个小喇叭,通过在老干部、老教师等群体中寻找一些‘土专家’,用农村话讲农村事,褒扬先进,鞭笞丑恶,引领乡风文明建设。下一步,我们也会将乡村小喇叭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来全面推广。”内坑镇党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高斓斓说,音频内容有些是乡村教师的闽南语党课录音,有些是关于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的闽南四句。

  乡村小喇叭不光在宣传党的政策上有大用处,还能用于防汛报灾。“小喇叭在镇、村两级设有控制中心,只要有遇到台风等自然灾害,便能通过广播第一时间通知党员,党员能在第一时间为群众服务。”内坑镇党委副书记张建群说。

  记者_陈崟 秦越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