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的福建实践 >>正文

福建:打造更好环境迎来八方宾朋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9-07-06 11:02
  

  5日,“新时代的中国:生态福建丝路扬帆”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世界各国驻华大使与外交官员、国际知名中外企业代表、中外记者、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代表共聚一堂,感受新时代新福建发展成就,共谋合作发展。

  徜徉在展厅内,福建发展的新成就新面貌令人印象深刻。一块块精美的主题展板,讲述福建坚持绿色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的不懈努力与丰硕成果;琳琅满目的非遗项目展示,诠释八闽人文之美和历史底蕴。

  推介活动展示内容丰富、生动翔实。资料显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森林覆盖率始终居全国第一,与此同时,经济增长同样迅猛。我省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具有举足轻重的开放地位和海纳百川的开放文化。这些事实,充分表明生态优势是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对外开放是福建发展的强大动力。

  推介活动让世人看到了福建之美,更用事实揭示了良好生态对于推动扩大开放的重要意义。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我们唯有坚持绿色发展,营造更良好发展环境,才能不断增强发展潜力,提升吸引力,从而实现更高层次的开放,实现生态“高颜值”和发展“高素质”的有机统一,未来发展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

  一直以来,我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率先谋划的生态省建设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以此次推介活动为新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造良好生态环境,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步伐,不断增强我省对外开放发展动力,吸引更多朋友前来感受福建魅力,分享福建发展机遇。

(记者_黄云峰)

标签:福建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王婷婷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