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下周开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04 18:23
  

128名两岸学子将入16家晋企

  晋江新闻网7月4日讯 2019年晋江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将于7月9日正式开营,届时将有128名两岸大学生进入16家晋江制造企业开展工业设计设计营活动。这是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了解到的情况。

  据悉,此次参与承办的企业包括恒安、三六一度、优安纳、三斯达、卡尔美、信泰、集成、力利、普斯特、凯嘉机械、雨丝梦、嘉利、舒华、天守、爱乡亲、纸匠等,涉及行业包括文创、生活用纸、家居用品、运动鞋服、伞、玩具、母婴产品、机械制造、健身器材、食品等多个行业的不同类别,完全覆盖了晋江代表性实体产业、企业。

  “本期设计营报名的海峡两岸大学生数量较多,我们根据相关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意愿程度进行了筛选,最终选出了此次设计营的学员。”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设计营已经连续举办多届,已经在海峡两岸相关设计院校内形成知名度,“以往参加过设计营的学员也会推介相关的大学生设计师前来参加,同时,晋江丰富的产业基础也是众多大学生选择参加设计营的重要原因,通过设计营可以提前感知企业、消费者市场对设计的需求,并且在两岸学子的交流中还可以促进对设计的理解。”

  据了解,今年设计营活动将通过组织海峡两岸高校学生按每家企业10天的周期,逐家进驻承办企业,在深入了解企业文化、生产工艺、产品特点和市场导向的基础上,由承办企业提出产品设计方向与需求。学员在企业研发设计人员、跟班导师指导下,按2名学生一组共8组的模式,分头开展企业命题作品设计。最后,每一个企业场次通过命题作品设计成果还将进行现场答辩评审,确定一、二、三等奖及入围奖,给予获奖学生500~2000元不等的资金奖励。

  “设计营活动让企业了解更开放的设计思维,让未来设计师深入制造业企业对设计的实际需求。”工业设计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大学生设计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