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卫健系统举行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形势分析会暨防暴恐消防综合演练

www.ijjnews.com   晋江市卫健局  2019-07-02 17:56
  

  6月28日下午,晋江卫健系统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形势分析会召开,来自晋江市安办、卫健局、全市各公立医疗卫生单位以及部分民营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晋江市医院、中医院、第二医院(安海医院)、妇幼保健院、第三医院(疗养院)等5家医疗卫生单位汇报今年以来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中医院、英墩华侨医院、盛川医院等3家单位对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上半年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还存在挂钩科室督促检查还不够到位、各单位特别是民营机构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扎实等问题,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清醒对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第三季度是我市主汛期和高温季节,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会议强调重点要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1)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压实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提升卫健系统消防安全水平;(2)开展存量隐患“清零”行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红线意识刻在心上,始终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存量隐患“清零”工作,确保“清零”到位;(3)要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工作。此外,为了提高全体医护人员在突发性事件发生时的自救能力与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降低突发性事件造成的损失,会议结束后,一场防暴恐消防综合演练在晋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磁灶中心卫生院)举行。

  演习中,一群家属因对治疗效果不满正在与院方领导及主治医生协商调解,突然家属中一人情绪激动引发现场骚动,场面一度混乱,混乱中情绪激动的家属突然挟持医生并手持装满汽油的汽油瓶,声称要同归于尽。对峙中医院2名保安员上前劝阻,推搡之中2名保安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保安员受伤严重,以此同时手持汽油瓶的家属将汽油瓶砸向地面而引发大火。

  接到事件报告后,各相关小组立即展开行动:现场警戒组(镇派出所)立即赶往事故现场,组织人员疏散、维持秩序,做好人员走消防楼梯下楼的引导工作;技术支持组(镇供电所):切断楼层电源,检查消防应急指示灯是否正常运作同时关闭电梯(消防电梯除外)防止疏散人员使用;抢险救援组(消防中队):到最近灭火器存放点取灭火器赶往火灾事故现场,扑灭火灾;后勤保障组(卫生院):到应急装备库取各种应急救援物资,并根据总指挥的要求送往事故现场。安排司机将车辆开到门诊大楼南门、北门门口,随时准备接送不适人员前往附近医院治疗。演练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圆满结束。晋江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演练准备有序、组织有力、扎实有效、指导有方,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标签:晋江卫健系统
稿源: 晋江市卫健局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