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区初招电脑派位5日上午举行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7-02 15:30
  

  2019年泉州市区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将于7月5日(本周五)上午8:30在鲤城区进修学校举行。电脑派位结果将于当天上午11时左右公布,学生及家长届时可登录本社泉州网或“泉州通”客户端进行查询。参加电脑派位的各小学也将张榜公示派位结果。

  今年市区初招电脑派位仍分鲤城和丰泽两个区进行,派位先鲤城后丰泽。为确保电脑派位工作万无一失,昨日下午,鲤城区教育局召开电脑派位软件鉴定会,在市教育局、纪检监察部门、公证处有关人员和新闻媒体记者的见证下,由华侨大学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派位软件进行鉴定并当场封存。专家鉴定组认为,根据测试运行结果的统计抽样检验,派位软件所生成的随机号码的分布是均匀的,体现了电脑派位的公正性和合理性。

  据悉,今年鲤城区的电脑派位中,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六中南北通派。鲤城区地面电脑派位的学位数(含高层次人才和军人子女这两类照顾生,不含特长生)共4675个,扣除31个照顾生和39对捆绑派位的双胞胎占用的学位数,北片区实际派位数为1841个,其中泉州一中(学府校区)550个,培元中学294个,泉州五中(桂坛校区)583个,泉州六中414个;南片区实际派位数2764个,其中泉州七中(金山校区)1002个,培元中学425个,泉州五中(桂坛校区)762个,泉州六中575个。每一个参加派位的学生都会有公办学位。

  市区初招电脑派位如何操作?据鲤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应根据自己的意愿次序,填报本片区内所有四所中学的志愿。电脑派位根据随机函数的原理,在派位前先给每位学生一个随机号码,电脑将填报同一志愿的随机号码从小到大排列,并根据每所中学的招生计划,按排列后的次序进行派位。当第一志愿填报某所中学的学生数,大于该中学的招生计划数时,由电脑根据招生计划数随机派位;未被派位到的学生,将转入第二志愿继续派位。当第一志愿填报某所中学的学生数,小于或等于该中学的招生计划数时,则这些学生全部被派位到该中学就读;而该中学招生计划数的不足部分,再由第二志愿继续派位。依此类推,直至把小学毕业生全部派位完毕为止。对于在填报志愿时,未填全本片区内所有中学志愿的学生,一旦该学生所填报的志愿未被派位到,则由电脑随机派位到本片区内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中学就学。

  值得注意的是,电脑派位后,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改变派位结果。7月6日至7日各公办初中校将其派位学生入学通知书汇总到鲤城区招考中心,7月8日至9日由原毕业小学到招考中心领取初中新生入学通知书并分发至每一位学生。7月12日前,小学毕业生到直升或派位就读学校办理初中入学注册手续。电脑派位后,愿意选择就读民办初中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可以填写《放弃公办中学学位申请表》,在7月9日向区招考中心提出放弃公办中学的学位。

  (记者 曾聪虹)

标签:初招|电脑派位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