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养正中心小学新校区打下“第一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30 09:06
  

  项目一期工期668天 办学规模48个教学班

  晋江新闻网6月30日讯 昨日上午9时许,在打桩机的轰鸣声中,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新校区成功打下“第一桩”,标志着该项目一期工程施工建设全面启动,也标志着这所有着112年办学历史的老校开启了发展新征程。

  开工仪式后,安海镇立即组织召开养正中心小学新校区建设工作会,项目建设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代表参会。会议强调,项目建设要严把安全关、质量关、廉洁关,全力以赴打造百年优质工程。

  安海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养正中心小学新校区建设的全面启动,不仅是学校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安海教育发展的一大盛事。养正中心小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希望学校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推动更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群众共享教育民生成果。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加快新校区建设进度,加强新校区建筑安全质量监管,抓好细节,严格把关,打造精品。

  据了解,养正中心小学新校区位于安海镇区西安村报恩寺北侧,规划用地面积40608平方米,拟建设配套教学楼、办公楼、运动场、室内体育馆、食堂、教师宿舍楼、游泳馆等。项目一期工程建筑33121.05平方米,将建设4幢教学楼、1幢实验楼、1幢教学办公楼及地下停车场等,一期建设计划投入8800多万元,项目工期668天。

  养正中心小学校长姚建安介绍,新校区根据市、镇教育发展前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办学规模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160名。新校区建成后,旧校区也将继续保留招生。

  养正中心小学新校区建设自筹备起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养正小学校友会对新校区建设工程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新校区建设工程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捐款超过5000万元。

  姚建安表示,养正中心小学新校区建设将基于学校百年基业,打造百年工程。新校区建成后,将较大缓解镇区学校招生压力,满足群众对优质小学教育资源的需求,更好地服务安海镇“镇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为打造“学在安海”品牌贡献力量。

  (记者_林伊婷)

标签:安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