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牟平区在京举行“双招双引”暨城市形象推介会 向世界发出邀请

www.ijjnews.com   水母网  2019-06-29 08:00
  
牟平区在京举行“双招双引”暨城市形象推介会
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水母网6月28日讯(记者张大明) 仙境海岸,鲜美烟台;蓝色牟平,一见钟情。6月28日,由烟台市牟平区委、区政府主办,牟平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投资促进中心承办的烟台市牟平区(北京)“双招双引”暨城市形象推介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向北京市民展现蓝色牟平“宜业宜居宜游宜商”的良好城市形象,并向四海精英和优秀企业家发出正式邀请。同期还举办了牟平区(北京)招商引资专题对接洽谈会和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题对接洽谈会。

牟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少杰作牟平区投资环境暨产业推介
牟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本华作招才引智政策推介
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纪风红主持推介会

  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出席推介会并致辞,牟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少杰作牟平区投资环境暨产业推介,牟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本华作招才引智政策推介,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纪风红主持推介会。30余家国家级主流媒体及诸多北京知名媒体记者参加了推介会。

  刘启明向与会嘉宾和媒体朋友介绍了牟平区整体发展情况。他说,牟平有着独具特色的“山海岛泉河”资源、良好的区位优势、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人文资源、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和诚信重商的优良传统。

嘉宾观看牟平城市形象宣传片

  独具特色的“山海岛泉河”资源,让牟平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长寿之乡。牟平拥有65公里海岸线、万米沙质海岸带,海水清澈澄莹,海滩沙质细软,被誉为中国的北方国家海岸。独具“一岛三滩”美景的养马岛,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中国的马尔代夫”和“东方夏威夷”。

  牟平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深度融入胶东半岛一小时经济圈,改革活力、创新动力、发展潜力正在不断释放。中韩(烟台)产业园东区拓展区落户牟平,正在打造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的新高地;恒邦化工产业园,成为烟台首家、全省首批获批的省级化工园区;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省级专业园区,成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动能转换平台。

  围绕打造全市一流的营商环境,牟平先后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奖励扶持办法》,发布了人才新政35条,设立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招揽人才,近期正在出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扶持企业上市等系列政策举措,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春天。

  当前,牟平区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的安排部署,大力实施制造业强区战略,以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电子信息、黄金及有色金属加工为主导的传统支柱产业正加速转型;以医药健康、节能环保、高端装备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加速崛起。今年以来,成功促成江西铜业、荷兰皇家帝斯曼两个世界500强企业,分别与恒邦股份、安德利果胶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企业;总投资30亿元的石药集团生物医药高科技产业园正引领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向千亿级产业进发……

  刘启明表示,牟平区委、区政府将牢固树立“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的理念,创新推行“母亲式”服务,为企业创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投资放心、投资安心、投资顺心,让牟平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

项目集中签约

  为了更直观、更形象、更生动地展现牟平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推介会上还播放了牟平城市形象宣传片,与会嘉宾领略了蓝色牟平的独特魅力和无限活力。

  推介会上,牟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少杰推介了牟平区优越的投资环境暨牟平区蓬勃发展的产业,牟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本华则重点介绍了牟平区在招才引智方面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龙湖集团执行董事李朝江作为企业代表,中外企业家联盟主席滕和显作为企业协会代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作为高端人才代表,国家海创科技服务中心副秘书长王勇作为人才协会代表分别致辞,为牟平发展建言献策。

嘉宾翻看牟平招商宣传资料

  推介会上,还隆重举行了牟平区“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和招才引智大使聘任仪式。华夏国际人才研究院院长陶庆华、国家海创科技服务中心副秘书长王勇、北京尚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兆松、一体化指挥调度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刘玉超被聘任为牟平区招才引智大使,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为四位招才引智大使颁发了证书。

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参加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题对接洽谈会
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参加牟平区(北京)招商引资专题对接洽谈会

  参加烟台市牟平区(北京)“双招双引”暨城市形象推介会的还有在牟平区投资的北京企业家,牟平企业在北京的分支机构、牟平籍在京企业家以及有关商会、企业代表、高校和科研院所领导等150余人。

标签:牟平区|城市形象|推介会
稿源: 水母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